昨天最高气温14.4℃,热吗?听说下周三会飙到2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5 06:50   

都市快报 记者 孙蒨

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还在“四九”期间的杭州,在阳光的助力下,白天气温噌噌上升,俨然一副“小阳春”的模样。

最近一段时间,太阳公公按时打卡,杭州持续晴好天气。白天气温一天比一天高,1月21日最高气温9.1℃,1月22日最高气温13.2℃,前天和昨天的最高气温都是14.4℃。从穿衣上就可以看出来,很多人的围巾、手套、羽绒服、秋裤都暂时“下岗”,甚至有人开始喊热。

不过,千万别被眼前的灿烂阳光迷惑了。虽然这些天杭州白天气温较高,但早晚还是挺冷的。而且,新一股冷空气已经在路上。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开始,天气已经有所变化,多云转阴,气温2-11℃。

推荐阅读

大冷的天西湖里捞东西,二三十年前的石凳怎么在西湖里? 

因为是大专学历?准婆婆要求女方买套房子表诚意

@杭州车主 油价又要大变!春节前或出现两连涨

春节杭州6城区停车不收费

新春红包!这些杭州人将收到1200元过年费

最高气温14.4℃,最低气温1.5℃

虽然白天喊热,但早晚依然很冷

昨天中午,走在太阳下面,穿得稍微厚实一点,整个人都要冒汗,小风吹在脸上,也是那种“吹面不寒杨柳风”的舒适。

据杭州市气象台发布的数据,昨天杭州的最高气温和前天打了个平手,都是14.4℃,是2019年以来的杭城气温最高值。气象台表示,最高气温14.4℃是他们在百叶箱里面测到的气象数据,室外有阳光照射的地方温度会更高。昨天下午三点多,就有一个朋友晒了她拍下的车外温度,显示是17℃。有人开玩笑,“入冬以来差不多每天被人问你不冷吗?今天终于理直气壮反问,你不热吗!?”还有人说,“家里的地暖关还是不关?好尴尬!”

虽然白天气温挺高,但早晨的气温照样冷得你不想起床,昨天杭州最低气温仅有1.5℃,和最高气温比,温差近13℃。

昼夜温差较大,是受到“晴空辐射”的影响,白天天气晴好,地面温度上升较迅速,人们容易感到温暖甚至是有点热,可到了晚上,没了太阳的增温效应和云层的保温作用,温度比白天明显偏低。

所以,大家还是注意早晚的防寒保暖。

下一页 冷空气发货,明天最高气温只有6℃


冷空气发货,明天最高气温只有6℃

周日再度升温,下周三可能飙到20℃

这样的晴天将持续到什么时候?目前看来,未来七天依然以晴到多云为主,其中,明天和下周一云系较多。

在晴朗的天气之下,气温却没有那么平静,冷空气已经在赶来的路上。预计未来三天气温呈下降趋势,明天白天最高气温降到6℃左右。周日早晨气温较低,平原地区0℃左右,有薄冰,山区在-1-3℃,有冰冻。

周日白天起,气温将再次回升。据杭州市气象台昨天15时发布的消息,预计下周三(1月30日),杭州的气温为3-20℃。

最高气温20℃?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杭州市气象台解释说,下周三杭州在高压后部偏南风里面,升温比较快。不过,后期的预测会随时调整,升温是必然的,下周三能不能达到20℃,还很难说。

到了下周四,气温又开始下降了。

最近南方大部分地区是晴天,预计未来三到五天浙江全省及周边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不过,西南地区东部未来三天阴雨有所增多,逐渐由云南东部向贵州、广西西部、四川东部、重庆、陕西南部等地蔓延发展,主要以小雨为主,天空阴沉,阳光稀少。另外,西藏南部还有一次降雪过程,将有大雪或暴雪。

推荐阅读

大冷的天西湖里捞东西,二三十年前的石凳怎么在西湖里? 

因为是大专学历?准婆婆要求女方买套房子表诚意

@杭州车主 油价又要大变!春节前或出现两连涨

春节杭州6城区停车不收费

新春红包!这些杭州人将收到1200元过年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最近一段时间太阳公公按时打卡,杭州持续晴好天气,未来七天依然以晴到多云为主。然而冷空气已在赶来路上,预计未来三天气温呈下降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