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数据看杭州人员流动分布 以天目山路—艮山东路为分隔线 杭州已分为南北两大生活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2 07:27   

没有绝对市中心的城市 才是最好的城市

随着交通日益便捷,城市中心的变迁,对市民生活影响越来越小。

杭州姑娘李大湾,住在城北的广兴新村。

问她平时喜欢去哪逛街?她发来一长串最近一个月的逛街记录:城西银泰、湖滨银泰、西溪印象城、万象城、来福士广场、滨江宝龙城、下沙龙湖天街,遍布杭州各个区域。

“平时不是懒得出门吗,怎么满杭州城跑着逛街?”

“现在交通方便呀,开车、坐地铁或者公交,距离不是问题,哪里有好吃的好玩的就去哪里逛!”

“你心目中的杭州市中心在哪里呢?”

“我觉得在武林广场、湖滨和钱江新城,因为LV、GUCCI这样的奢侈品店,只有在杭州大厦、湖滨银泰、万象城才有呀。”

姑娘的判断标准虽然有点片面,但也不无道理。纵观全世界各大城市,奢侈品店出现的区域,必定都是在城市的中心。

不过,李大湾觉得,市中心是对城市本身而言的,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住不住在市中心,没有多大意义,因为现在杭州生活很方便,需要买什么东西,办什么事,基本上方圆周围1公里都能解决。

“小城市才强调只有一个市中心,城市规模大了、人口多了,自然需要更多的城市中心。没有绝对市中心的城市,才是最好的城市!”

推荐阅读:

B2C路公交从梦想小镇开往武林广场 这名字忒潮了

"江湖地位"受挑战 武林商圈能否上演"王者归来"

蔬菜和鸡蛋价格小幅下降 海南小芒果杭州遇冷

品虾师,主播……世界杯期间这些职业特别火

外婆得改姥姥?喊“外婆”的网友集体炸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从大数据看杭州人员流动分布 以天目山路—艮山东路为分隔线 杭州已分为南北两大生活圈根据规划,杭州有2个主中心,延安路以及近湖区域,钱江新城和钱江世纪城;有城北、江南、大江东、下沙、未来科技城、临平等6个副中心以及18个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