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杭州这些植物都可以吃!这些会中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1 13:01   

 

王挺说:

如果你有机会,去野外亲近这些花花草草的话,你会发现真的非常的有意思!

不过,要注意脚边。春天到了,很多小动物开始复苏、活动,路边的草丛可能会藏有蛇、蝎子!中毒事件大多是因为误食了一些野草,把它当做野菜来吃!

听完王挺的介绍,我们的听众也纷纷讨论起自己遇到的有趣的植物来~

Sun:春天还有一种果子,叫做山茶桃,是长在茶树上的,有多少人吃过?我问过很多人,大部分好像都不知道。

京丫头:说到有毒的植物,我们家小猫断断续续吃了家里的绿萝一周,突然有一天后腿就瘫痪了,宠物医生问我有没有吃过什么东西,我才想起来。我查了一下绿萝吃了会造成皮肤灼伤、中枢神经损伤。小猫就在宠物医院里呆了一个星期,又是针灸,又是灌药,花了我很多钱,终于恢复健康了,所以说没文化真可怕,需要了解植物。

落恋:记得小时候一到春天就和小伙伴们一起组织去山上,摘我们叫做野草莓!一个个摘起来,然后用某种植物把它穿起来。等摘完以后我们就坐在树荫底下,可好吃了。

暮暮:今天的城市报话机,听完之后我就在想,到底会有多少人周末带着孩子去找野草莓跟复盆子呢?

浅诗:我是西溪湿地的原住民。我小时候的成长环境就是草长莺飞,听取蛙声一片的,现在回忆起来都非常美好。小时候特别有乐趣,有野味。现在因为拆迁出来住在附近,我也会经常带小朋友去里面。带他去所谓的探险,去认识各种植物,看小动物,我觉得这种教育对于孩子非常好,一可以培养对大自然崇敬的心,二也是一种相处教育,把故乡深深的埋在从小的情结里。

青鸟:我小的时候,我爸爸4点半就把我从床上滴溜起来,带我去爬北高峰、半山等。我爸爸主张寓教于乐,那时候我成绩不算很好,但是我体育特别好,我现在身体也挺好。

清风明月:大家是否记得小时候读小学和初中,一到春天竹子小的那种就出穗了,野月季开花了,我们就把竹子给折过来,小的竹叶子把它抽掉,再把野的小月季花插在里面,可美了,那是最美的花,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玩过?

小西了解到他们最近还出版了《杭州植物志》,涵盖了杭州所有的野生植物(1797种)。感兴趣的家长或者小朋友,可以去网上看看哦!

赶紧趁着美好的春日,一起去杭州的大街小巷发现有趣的植物吧。和

来源:西湖之声《城市报话机》栏目  作者:记者 东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