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杭州这些植物都可以吃!这些会中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1 13:01   

 

最励志的野生植物:蒲公英

蒲公英的花朵

它的果实最有趣,每一个都有一把毛茸茸的降落伞。

【蒲公英】

是一种能够入药的植物,清热解毒。也是一种野菜!包包子,饺子,或者凉拌,直接蘸酱吃也可以。

蒲公英的花,看起来好像是一朵。其实,它是由许多的小花,组成的。一片花瓣,就是一朵小花。花朵跟叶片之间,有一根长长的花茎,在拖着。花茎是中空的,可以当吸管用!

五、六月份,果实成熟的时候,会看到一个毛茸茸的球。种子在这个毛绒绒的球里面,紧贴着花托的部分,跟芝麻差不多大小。这个毛茸茸的东西,其实是用来传播种子用的。风能吹多远,它就能飘多远,飘到哪里,就能长到哪里!自由!顽强!

王挺说,我们身边所有的植物,尤其是街头绿植,和养的花草,都是从野生植物,驯化而来。来到杭州植物园,能看到的植物有很多。来看看你都认识几种呀~

山核桃树

哈哈,竹笋正在长大!

睡莲的叶片,嫩吧?油亮油亮。

来源:西湖之声《城市报话机》栏目  作者:记者 东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