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星桥这节沧桑的车厢 是80年前的超豪华“亚细亚”号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15 07:09   

    “亚细亚”号到底有多高大上

    1934年11月1日,“亚细亚”号列车投入运行,最高测试时速130公里,时速82.5公里。

    除了靠近车头的行李车外,其他五节车厢全都装有冷暖空调和双层玻璃。为了隔绝噪音,在底盘与车身之间加入了橡胶层,车厢内部还包裹隔音绒布和压缩木棉板。车身使用重量较轻的高张力钢板,以提高速度。

    其二等车厢定员68人,采用绒面沙发式座椅,可用按钮电动调节,将方向掉转45度、90度或180度。车尾的一等展望车有30个座席,一间能容纳4人的会议室、一间阅览室、3间盥洗室,以及定员12人的瞭望沙龙。

    车厢的制造费用非常高,大概是47.55公斤纯金的价格,合今天的1346万元人民币。

    亚细亚号的餐车定员36人,还带有一间吸烟室,使用的餐具全都是定制的银器。

    餐车里供应的食物以西餐和茶点为主,包括面包卷、黄油、荷包蛋、咖喱饭、沙拉、蛋肉盖饭、三明治、咖啡、红茶等等。

    餐车食品的价钱是普通餐厅的三倍,一个火腿三明治要60钱,在当时大连的餐馆里可以点一客牛排。就像今天的飞机餐一样,亚细亚号所有的食品都是加工好之后再送到餐车上。

推荐阅读:

2017年社保十大重要变化 哪条影响最大?

"口角上火"没在意 几天后10岁儿子长出"大胡子"

为什么孩子"高分低能"?家长要及时介入评估治疗

这个人人需要的职业缺口或达70万 他们坦言:太累

奶粉新政落地倒计时 应该怎么选择奶粉?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蒋慎敏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