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共自行车考虑建双层停车架和旋转型地下停车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13 08:10   

“骑呗”单车:春节前继续投放3万辆

骑呗创始人之一吕城江说,目前公司在杭州上路的共享单车有2万辆,都是防爆、防扎、免充气的蜂窝式轮胎材质。以投放滨江区为主,每辆车成本大约1400元,日租还量3-4次,符合公司预期。

“1月14日开始,我们将再次大批量投放骑呗单车,到23日过年前,在杭州要达到5万辆。这批投放的自行车成本会下降至五六百元一辆,全是充气胎。”吕城江说。

为什么改用充气胎?主要还是为了增加骑车舒适度。目前“骑呗”单车全是免充气的蜂窝轮胎,虽然维护成本降低了,但比较硬,骑起来颠簸。

吕城江认为,杭州主城区可以容纳的自行车至少能达10万辆以上,所以今后还会继续投放。“同时也要向别的城市发展,我们已经确定年后要去合肥、天津、苏州等城市投放。”

    “ofo”单车:只在校园 最近不会到城区

    还有一家共享单车ofo,目前在杭州仅面向校园,在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投入使用,最近还没有拓展城区服务的计划。

公司公关总监史少晨说,ofo目前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厦门、昆明等全国33座主要城市,“我们正在加快城市布局,1月11日开始启动2017城市战略,计划到1月22日,以一天一城的速度,在10天内密集进入11座城市”。

“摩拜”单车:春节后很有可能“杀”入杭州

摩拜单车,号称“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去年4月在上海上线后,迅速成为沪上最潮的出行方式。其创始人胡玮炜透露,摩拜目前已进入全国10个城市,仅去年12月在上海的投放量就突破10万辆,广州、深圳、成都等城市也有望晋升“十万俱乐部”。此番刚完成2.15亿美元D轮融资的摩拜,对杭州也是虎视眈眈。业内人士认为,春节后,摩拜很有可能也要“杀”入杭州。

地上造双层停车架 地下建圆形停车库 杭州公共自行车酝酿全新变革

在杭州,“小红车”一直是这座城市引以为傲的一部分。杭州公共自行车的定位是城市基础设施的一部分,是公益性的服务产品。即使从全世界角度来说,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杭州公共自行车模式也是最为成功的,它已经成为城市交通的重要一环,而且依靠广告收入和模式输出,已经做到了盈亏平衡甚至盈利。

推荐阅读:

一张试卷考哭学生 家长们哭诉:严重打击孩子自信

第四代重名潮来袭 浙江的宝宝叫这些名字的最多

快递说今年春节不休息 为何网店却说不揽件了?

春节将至美发店凌晨才关门 有的预约率已达100%

眼下正是"气死了"的高发期 小心血管"旋风杀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林建安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