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余杭、富阳一体化 6年后杭州地铁在建和开通站点或达150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2-08 17:21   

杭州将在2022年承办亚运会,亚运场馆设施布局上会考虑布局在三个区吗?

亚运会将会按照“绿色、节俭、智能、文明”的办会精神,充分考虑现有场馆的利用。特别是萧山、余杭、富阳三区经过多年的建设,均拥有一定规模的场馆设施基础,初步具备了设置比赛场馆的条件。

因此,杭州市将会在满足亚奥理事会亚运城市章程要求和相关体育赛事行业标准的前提下尽可能利用现有场馆设施进行赛事安排。目前,萧山、余杭、富阳三区的体育设施已具备一定基础也有承办其他赛事的空间条件。

科创

为什么要打造一条跨越三个区的城西科创大走廊?

城西科创大走廊东起浙大紫金港校区,西至浙江农林大学,绵延40多公里,横跨了西湖区、余杭区和临安市,总面积224平方公里。在城西科创大走廊范围内分布着未来科技城、青山湖科技城两大科创基地,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多所知名院校,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以及各类创新企业,为这个地区的创新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这条大走廊跨越三个区,是主城区与余杭、临安协同推进产业、交通、空间、生态等统筹发展的良好契机,能够更好地加强三区在规划建设、城市治理、生态共保、产业协同等方面的能力建设。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