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余杭、富阳一体化 6年后杭州地铁在建和开通站点或达150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2-08 17:21   

医疗

医疗资源的均等化布局是如何考虑的?

自2006年以来,随着多家新医院建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服务站均衡覆盖,公共卫生机构基本建成,全市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极大提升。优质医疗机构已经向萧山、下沙、滨江、之江、未来科技城等主城外围扩散,如位于萧山世纪城的妇产科医院、余杭的浙一余杭院区、下沙的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等。

杭州市医疗卫生服务在千人床位数、医师数、护士数等指标上也已达到较高水平。未来,随着城区融合工作的不断推进,以及新型医疗服务需求的不断出现,杭州也将进一步完善杭州的公立、民营医疗设施均等化的空间布局。

体育

三个区在体育设施一体化建设上进展如何,有无更深层次考虑?

需要明确一点是,一体化建设上并不是不讲特点、不讲差异的均质化的布局建设,而是从全市一盘棋的角度,根据各区不同的发展定位,以及体育设施特性与选址环境的要求差异进行综合规划布局。

萧山区将以大型综合体育场馆区的建设推动区市发展融合,推动杭州城市沿江跨江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落实。

余杭区主要突出服务市民生活需要的各级体育设施布局的完善,满足城北片区新区建设发展集聚大量市民群体的体育锻炼健身的需求。未来,将集中考虑功能融合丰富、适应性强的综合体育文化场馆的选址布局,进一步完善区域性体育文化生活需要。

富阳区作为新融入区,未来体育设施一体化建设的重点将结合自身打造智慧体育产业为导向,突出银湖、东洲片区临近主城区的区位环境与产业优势,结合考虑水上以及体育教育设施的建设,强化主城区新区发展联动。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