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出行指数近日发布 杭州人最会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1-22 08:42   

    新华滴滴“互联网+”出行指数近日发布 杭州移动出行渗透率全国第一

    西湖区和江干区的小伙伴最爱“手机一按等车来”

    你是否发现了,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几乎身边的小伙伴都已习惯了用手机软件叫车或干脆当起了顺风车司机。

    这种习惯是怎么养成的,它的普及率究竟有多少?

    有一份报告将解答你的疑问——由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与滴滴出行联合发布的新华滴滴“互联网+”出行指数(X-DTI)近日发布,杭州又多了一个第一——在移动出行渗透方面,杭州的“互联网+渗透指数”排名全国第一。

    简单点来说,在今天,出行+手机+互联网的模式,成了杭州人日常出行的必备技能。

“互联网+”出行指数近日发布 杭州人最会玩

    “互联网+”的移动出行 全国来说,杭州人最会玩

    新华滴滴“互联网+”出行指数(X-DTI),是由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与滴滴出行联合发布的。

    这份报告的基本数据,来自滴滴出行移动终端样本——覆盖全国360个城市、2.5亿注册用户,日均近1000万人的出行大数据。大部分数据,都是今年上半年采集所得。

    看一座城市是不是宜行,其指标包括出行的便利性、舒适性、低碳率、就业率等都是其重要参考,主要包括两个维度——“互联网+”交通发展指数和用户美好出行指数。

    在城市综合指数排名方面,北京、上海、杭州的城市“互联网+” 交通综合指数最高,其对应指数分别达到了82.2、80.6、80.3,这些数据都远高于全国交通发展指数的平均分60.02分。

    其中,杭州城市交通的互联网+探索在全国遥遥领先,显示出更强的活跃度。尤其是在移动出行渗透方面,杭州的“互联网+渗透指数”为69.4,排名全国第一,北京与深圳并列第二。

    “移动出行渗透指数高,说明杭州的交通互联网化程度比较高,即杭州手机和互联网出行的人数比较多,而且道路信息化的程度相对也高,比如各个相关部门发布的交通信息都相对比较及时,传播率比较高。”滴滴出行的一位负责人解释说。

    此次指数还披露了多个城市的拥堵区域状况。北京、上海、杭州全城堵点排在全国前十名,平均车速均低于10公里/小时。

 

    推荐阅读:

    今天是小雪 杭州的秋天“阵亡”了 下周温度持续走低

    铁路明年1月实施新运行图 金温铁路揭开盖头

    连续降雨竟让杭州延安路天桥“水土不服” 3台自动扶梯停运

    杭州寂寞小伙想在网上买个"女友" 结果连连遭骗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你是否发现了,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几乎身边的小伙伴都已习惯了用手机软件叫车或干脆当起了顺风车司机。   这种习惯是怎么养成的,它的普及率究竟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