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明年1月10日实施新运行图 金温铁路揭开盖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1-22 08:15   

    每次写到类似的消息时,总有一种“明天就想去旅行的冲动”——

    2016年1月10日零时,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这回的变化有些大,昨天,来自上海铁路局的消息说,在上海铁路局开行的770.5对旅客列车中,有516.5对是动车组列车,占比达67%。

    新图中,长三角至贵阳增开5对高铁,至长沙增开4对高铁,至南昌增开3对高铁,至南宁、邵阳各增开1对高铁,至武汉增开1对动车。

    这些多项选择题,和年底多条新线路的开通不无关系。

    武义丽水青田

    终于能坐上高铁了

    对于浙江的小伙伴来说,最吸引人的消息自然是:年底前,浙江境内将要开通金温铁路。

    金温铁路开通运营将结束武义、丽水、青田、永康等沿线城市不通高铁的历史。本次调图将安排开行19.5对高铁动车,其中温州南出发,经金温铁路停靠杭州东站车次共有12.5对。

    新图中,温州南往西方向安排7对客车,主要经沪昆高铁线去往贵阳、长沙、南昌、武汉,分别为温州南至贵阳北2对、至长沙南2对、至南昌西2对、至武汉1对,温州西去从此有了高铁快速通道。

    比如温州南至贵阳北G2306/7次,8:10从温州南出发,9:48到达金华,10:40到达上饶,11:52到达南昌西,13:28到达长沙南,17:10到达贵阳北,全程运行时间为9个小时。

    新图中,温州南往上海虹桥经金温铁路共增开5.5对高铁动车;温州南至南京南共增开5对高铁动车。大家在选择出行车次时,需要注意沿途停站,以免选错车次耽误出行。

    另外,从温州南至合肥南开行2对高铁动车,全部经宁杭高铁线运行。

    宁波西去方向

    增开7对高铁动车

    杭州东至杭州南三四线的开通,将进一步释放杭州铁路枢纽的能力。新图中,宁波经杭州东至杭州南三四线,增开贵阳、长沙、南宁等方向共7对高铁动车,宁波往沪昆高铁沿线方向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这7对高铁动车,分别为宁波~南宁东G2342/3 G2344/1次1对,经杭甬、沪昆、京广高铁、衡柳线、柳南客专运行;宁波~长沙南G2346/7 G2348/5次、G2352/3 G2354/1次、G1434/1 G1432/3次(原长沙南~杭州东G1412/G1413次延伸至宁波终到、始发)共3对,宁波~贵阳北G2332/3 G2334/1次、G2362/3 G2364/1次2对,宁波~南昌西G2356/7 G2358/5次1对,经杭甬、沪昆高铁运行。

    另外,这次新图中,上海铁路局增开上海虹桥至邵阳方向的G2365/2366次,途经沪昆线、娄邵线(娄底南—邵阳),这也是目前长三角地区唯一一趟开往邵阳方向的高铁,从邵阳到上海只需要8小时左右。

 

    推荐阅读:

    今天是小雪 杭州的秋天“阵亡”了 下周温度持续走低

    连续降雨竟让杭州延安路天桥“水土不服” 3台自动扶梯停运

    杭州寂寞小伙想在网上买个"女友" 结果连连遭骗

    想生二胎的家庭 得听听这个二胎爸的反思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通讯员 许文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长三角至贵阳增开5对高铁,至长沙增开4对高铁,至南昌增开3对高铁,至南宁、邵阳各增开1对高铁,至武汉增开1对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