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湖滨公园推“降噪令” 你怎么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27 07:58   

    部门解释

    凡事都要把握一个“度”

    “我个人还是比较支持湖滨管理处的这项措施的。”浙江工商大学社会学专家马良认为,公园里使用大功率音响、话筒等扩音设备,确实会影响到他人,也会造成噪声污染。如果声音太响,就和马路上开车按喇叭的情况一样,就容易使人反感。

    马良说,湖滨公园毕竟是一个开放的场所,各种各样的人都有,没有人会限制他人的自由,但我们也要做到尽量不对他人造成影响,这是一个公共道德问题。在公共场合,大家是一个共同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都要有个限度,掌握好这个度就可以了。”

    “公共场合更需要的是宽容共享的精神,在管理过程中,每个公民要有利他精神,如果共享遭到破坏,就需要一定的法规制度去制约,保护大多数人的利益。”马良觉得,考虑到公共场合公共需求的多样性,湖滨管理处将要实行的这个举措是可以尝试的,“允许大家使用小功率音响,这样一来,可以把聚集起来的大群体转变成一个个小群体,这样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就会减小。”

    不过,马良也建议,在实行相关规定前,先要采取劝说等方式,提高大家的自觉意识。在协商的过程中,市民游客的接受度也会慢慢提高。

 

推荐阅读:

中秋大潮刚起可看性不强 “十一”前后观潮最佳

浙大老教授在阳台躺20多天 老伴在家竟不肯开门

做一桌"满汉全席” 这对夫妇12年花了2000多万

打个电话就送货上门的"社区001卡"突然不能用了

闹市区加油站=定时炸弹?专家为你解答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实习生 黄飘 记者 钱祎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国庆过后,湖滨公园将采取进一步措施:严禁携带大功率高音喇叭和话筒等扩音设备进入,其他设备音量必须控制在70分贝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