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武林门附近要建一个有故事的文物级公园 弥陀寺公园本月开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08 07:18   

武林门附近要建 一个有故事的文物级公园

弥陀寺公园效果图

弥陀寺公园项目,这个月要开工建设了。

很多人知道省政府附近有条弥陀寺路,却不一定知道弥陀寺吧。它在省政府旁边弥陀山的北面,靠近体育场路。始建于清光绪四年(1878年),在清末香火非常旺。音乐家高鹤年在100多年前写的《名山游访记》里就有提到弥陀寺,内有崖壁,石刻大字弥陀经全部,沈善登书。”

算起来,弥陀寺到现在已经有130多岁了,弥陀寺的摩崖石刻就在弥陀山的石崖上,高5米、长24米。

解放后,弥陀寺建筑群不再作为宗教建筑使用,功能的改变让原有建筑和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现存的建筑只有弥陀寺路99-100号单体建筑,也就是以前的僧房;弥陀寺建筑群4幢,是以前的韦驮殿、大殿、2幢藏经楼;还有法雨庵。

西湖区这次要开建的弥陀寺公园就是以这片建筑群为中心,西起弥陀寺路,东至弥陀山,北至体育场路,南至省府加油站,面积1.1万平方米。整个项目争取明年4月底前完工。

根据设计,除了保护文物和历史建筑,还将结合弥陀寺历史、松木场地脉等,运用传统园林景观营造手法整治周边环境。 所以,跟别的公园相比,弥陀寺公园属于有故事、耐看的文物级公园。

 

推荐阅读:

白露秋风夜 一夜凉一夜 全年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来了

IT男要回老家创业 他的告别方式是:把杭州睡个够

杭州的文教区 总有一家神级肉夹馍店存在(图)

出手大方、带“丫鬟”的神秘“富家女”原来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徐正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弥陀寺公园项目,这个月要开工建设了。很多人知道省政府附近有条弥陀寺路,却不一定知道弥陀寺吧。它在省政府旁边弥陀山的北面,靠近体育场路。始建于清光绪四年(1878年),在清末香火非常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