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前半周风轻云淡 后半周台风携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17 06:50   

    处暑到,防秋燥

    买了一箱蜜梨后,发现还真是应景,周日就是“处暑”节气,防秋燥,走起喽。

    “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也该差不多了,三伏天已经近尾声,接下来就算来了秋老虎,想赶上之前那样的持续炎热,有点儿难。

    不过再怎么样,“处暑”时节的杭州还是身处夏季,全国真正进入秋季的,只有东北和西北地区。

    倒是冷空气,下江南的次数会一点点增多,即便是弱冷空气,也是来一次算一次,冷高压会一点点挤占副高的地盘,空气也会逐渐干燥起来。

    所以,“处暑”节气防秋燥,那是必须的。

    如果肠胃好的话,不妨多吃一些寒凉多汁的蔬菜水果和流食,像黄瓜、西红柿、冬瓜、百合、白萝卜、胡萝卜及梨、苹果、葡萄、荸荠、甘蔗、柑橘、香蕉、柿子、菠萝、罗汉果、大枣和汤、粥等。不但有利于维生素的补充,还能够增加水分的摄入。

    还要少吃花椒、辣椒等辛热食物以及烧烤,这些食物只会加重秋燥。

    而最应景的水果莫过于梨,最应景的菜莫过于老鸭煲。吃起来不?

 

    推荐阅读:

本周最高33℃最低24℃ 双台风暂时对我们没影响

闷热的天气 去浴鹄湾、茅家埠找一份清凉 

临安爆发山洪近200人被困 两名游客落水失踪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张文华/文 陈骁/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本月22日起,今年第15号台风“天鹅”将影响我国东部海域和沿海地区。尽管这会儿台风尚远,具体路径怎么走谁都不知道,但浙江多少会受到台风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