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前半周风轻云淡 后半周台风携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17 06:50   

    新闻导读:本月22日起,今年第15号台风“天鹅”将影响我国东部海域和沿海地区。尽管这会儿台风尚远,具体路径怎么走谁都不知道,但浙江多少会受到台风的影响。目前能确定的是周四之前,天气风轻云淡,多云为主,高温难觅;周四开始,天气就要看台风的脸色了。

 

杭州前半周风轻云淡 后半周台风携雨

    这周过完,今年加长版的三伏天就Game Over了。

    谢幕的重头戏呢?台风啦——本月22日起,今年第15号台风“天鹅”将影响我国东部海域和沿海地区。

    尽管这会儿台风尚远,具体路径怎么走谁都不知道,但身处东南沿海的浙江,多多少少会受到台风的影响。

    目前能确定的是周四之前,天气风轻云淡,多云为主,高温难觅;周四开始,天气就要看台风的脸色了。

    希望“天鹅”能风如其名,来得优雅一点,只带一点风雨和降温,千万别学“苏迪罗”的坏榜样。

    前半周多云,后半周阵雨

    三伏天刚开始的时候,想到是个40天加长版的三伏,就觉得日子很漫长。

    其实过着过着,三伏天“嗖”地一下也就过去了。就拿这最后一周来说吧,下周的气温还是蔫蔫儿的,昨天杭州最高温仅29.4℃,是“立秋”节气里最凉快的一天。

    目前的预报中,本周还是看不到35℃高温天的影子,最高温不过33℃。

    气温表示,它其实是想发威的,只可惜副高被之前彪悍的“苏迪罗”一脚踢了出去,内伤太重,一直没法满血复活,于是浙江就始终处在副高边缘。

    这样一来,高温没有了靠山,很难卷土重来。当然了,这样的天气条件,雷阵雨表示很满意。

    只是雷阵雨也用力过猛了,昨天前天一阵猛下,一口气接不上,要利用前半周歇一歇。于是本周前半段就是多云复多云的调调,如果打算晾晒点什么,要抓紧了。

    因为,后半周就是雷阵雨为主打了。省气象台预计,周四开始,天气又会变得不稳定,午后雷阵雨重出江湖,紧接着台风“天鹅”的外围环流过来,阵雨继续。

    具体风雨多大,现在真心不好说,总之注意防范就是了。

    同时,省气象台提醒,近期我省多分散性的局地强降水,容易引发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所以,当天气预报有局地短时强降水时,千万别去山区等地避暑了。

    台风“天鹅”周末影响东南沿海

    是不是看着快要七夕了,连台风都成双成对生成了,这让单身汪情何以堪?

    15日凌晨,今年第15号台风“天鹅”(热带风暴级,英文名:Goni;名字来源:韩国;名字意义:一种鸟)、今年第16号台风“艾莎尼”(热带风暴级,英文名:Atsani;名字来源:泰国;名字意义:闪电)先后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昨天早晨,“天鹅”率先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央气象台预计,“天鹅”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48-55米/秒,15-16级)。

    8月20日后,“天鹅”将逐渐向台湾东部到琉球群岛一带海域靠近,22日开始将影响我国东部海域和沿海地区。

    “艾莎尼”最强也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45-52米/秒,14-16级),但未来将逐渐向日本东南部沿海靠近,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当然了,一次出现两个台风,会给后期的预报带来不小的难度,台风的路径会存在不确定性。总体来看,“天鹅”对我国的影响,在21日以后逐渐显现。

    目前来看,“天鹅”路径与“苏迪罗”前期路径相似,后期到底是北上转向,还是西北行登陆台、浙、闽,只能再等等看,但东南沿海受台风影响基本上是铁板钉钉的了。

    不过,东南沿海的范畴囊括了广东东部-江苏南部一带,“天鹅”具体对浙江有多大影响,现在谁都说不好,希望别学“苏迪罗”的坏样。

 

    推荐阅读:

本周最高33℃最低24℃ 双台风暂时对我们没影响

闷热的天气 去浴鹄湾、茅家埠找一份清凉 

临安爆发山洪近200人被困 两名游客落水失踪

    处暑到,防秋燥

    买了一箱蜜梨后,发现还真是应景,周日就是“处暑”节气,防秋燥,走起喽。

    “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也该差不多了,三伏天已经近尾声,接下来就算来了秋老虎,想赶上之前那样的持续炎热,有点儿难。

    不过再怎么样,“处暑”时节的杭州还是身处夏季,全国真正进入秋季的,只有东北和西北地区。

    倒是冷空气,下江南的次数会一点点增多,即便是弱冷空气,也是来一次算一次,冷高压会一点点挤占副高的地盘,空气也会逐渐干燥起来。

    所以,“处暑”节气防秋燥,那是必须的。

    如果肠胃好的话,不妨多吃一些寒凉多汁的蔬菜水果和流食,像黄瓜、西红柿、冬瓜、百合、白萝卜、胡萝卜及梨、苹果、葡萄、荸荠、甘蔗、柑橘、香蕉、柿子、菠萝、罗汉果、大枣和汤、粥等。不但有利于维生素的补充,还能够增加水分的摄入。

    还要少吃花椒、辣椒等辛热食物以及烧烤,这些食物只会加重秋燥。

    而最应景的水果莫过于梨,最应景的菜莫过于老鸭煲。吃起来不?

 

    推荐阅读:

本周最高33℃最低24℃ 双台风暂时对我们没影响

闷热的天气 去浴鹄湾、茅家埠找一份清凉 

临安爆发山洪近200人被困 两名游客落水失踪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张文华/文 陈骁/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本月22日起,今年第15号台风“天鹅”将影响我国东部海域和沿海地区。尽管这会儿台风尚远,具体路径怎么走谁都不知道,但浙江多少会受到台风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