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要乘火车的请注意了 到火车东站赶火车至少提前一小时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2-06 06:48   

    新闻导读:有市民反映说,现在到火车东站搭乘火车,必须得提前一个多小时,否则时间很紧张。真是这样吗?熟悉地形的记者模拟火车东站“春运最快上车”花费了53分钟。
 
 

    很多人都觉得火车东站设施先进,环境舒适,现在又有地铁1号线和4号线同时可到达,那赶火车应该是一件很从容的事儿了吧。这几天,本报接到市民反映说,现在到火车东站搭乘火车,必须得提前一个多小时,否则时间很紧张。真是这样吗?

    对火车东站很熟悉的两位记者实地体验了一趟,从地铁出口到检票口上车,到底要历时多久?有哪几个环节最容易耽误时间?

    记者体验

    从地铁出口到通过检票,需要53分钟

    14:30,我们乘坐地铁到达火车东站,并直接前往到达层的售票大厅。

    14:33,步行走进到达层B1东售票处。这个售票处人数较多,每个自助取票窗口前基本都有10多人排队,从排队到取到票,大致得等待12分钟。

    14:45,取完票,乘坐上行电梯进入候车层。

    14:48,进入大厅安检。5分钟后,进入候车大厅,因为要查询车次所在检票口,需要走到候车大厅中央的显示屏来查看。

    此时,离我们走出地铁站过去了18分钟。

    15:07,我们选择了排队人数最多的“G4202”杭州东至北京南检票口。从头到尾大略数了数,铁路方面安排了五列等待队伍,每一列有乘客40人左右。队伍最前面的一位李女士说,自己已经等了近25分钟。

    15:15,检票口开始检票。火车东站的检票员告诉记者,今天的客流量挺平稳,比春运首日略有增加。为了分流,他们一般在自动检票口开启前2分钟左右,开一个人工检票口。

    15:23,耗时8分钟后,记者终于通过了G4202次列车的检票口。

    也就是说,我们所模拟的火车东站“春运最快上车”(从到达东站到通过检票的时间)花费53分钟。这对于没有行李、不用照顾儿童和熟悉地形的记者来说,算是一个出乎意料的结果。如果旅客们是第一次去火车东站坐车,更要预留足时间。

   相关报道:

   2月10日—17日,铁路高峰即将到来

   高速杭州段哪里易堵,一张图看懂

   飞成都西安天津等地,加班机最多

   春运启动两天 查获30余辆违章客运车

   去衢州、温州的火车票 已经所剩无几

   春节长时间外出可请警察蜀黍“看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李维和  编辑:陈东
返回
有市民反映说,现在到火车东站搭乘火车,必须得提前一个多小时,否则时间很紧张。真是这样吗?记者模拟火车东站“春运最快上车”花费了53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