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萧山很多人听到了枪声!真的吗?真的!毒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4-15 07:16   

    ■新闻助读

    什么是冰毒

    冰毒,即兴奋剂甲基苯丙胺,因其原料外观为纯白结晶体,晶莹剔透。

    过量的使用冰毒可导致急性中毒。严重者出现精神混乱、性欲亢进、焦虑、烦躁、幻觉状态。长期滥用可造成慢性中毒、体重下降、消瘦、溃疡、脓肿、指甲脆化和夜间磨牙。静脉注射方式滥用者可引起各种感染合并症:包括肝炎、细菌性心内膜炎、败血症和艾滋病等。

    高剂量或重复使用冰毒可产生中毒性精神病,表现有被害妄想、幻觉,多为幻视,也可能出现听幻觉和触幻觉。现代医学称之为苯丙胺精神病。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

    第三百四十七条: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甲基苯丙胺十克以上不满五十克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今日推荐阅读
·杭州的春天还有一个月左右 未来几天天天有阵雨
·男保安给单身女业主写了求爱信 遭投诉丢了饭碗
·车价高 使用成本低 这6款新能源车不限牌
·7日年化收益率达7.146% 银行系理财“宝宝”逆袭
·杭州热门民办初中面谈计划抢先看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甲基苯丙胺不满十克,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第三百四十八条:非法持有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

    非法持有甲基苯丙胺十克以上不满五十克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朱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4月13日深夜11点,热线接到报料称:“杭州市主城区和萧山区之间的多处道路被警方设卡封闭,大量民警在萧山城区内的某小区附近围捕持枪贩毒团伙,已经开过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