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台风高温渐退 本周是不是真的能凉快一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20 07:07   

前两天晚上都有雷阵雨,感觉凉快不少。天气预报说,明天雷阵雨还会增多。  快拍小友 阿诺 摄

有一个象征暑期终结的节气——处暑

有一个可能带来风雨的台风——天秤

冯骥才说,四季的节拍当中,最壮美和最热烈的就是长长的夏。这句话,所有在杭州经历过夏天的人,都应该很认同吧。

很多时候,觉得已经热了这么久了,该凉快了吧,但窗外依然是阳光灼人,气象预报也一成不变地报着高温。在持续的酷热中,花裙子和冰啤酒的魅力渐渐减弱,剩下似乎只有无可奈何的坚持。

如果你已经对日复一日的酷热心生倦怠,那本周应该会是值得期待的一周。上个星期,天气热出了纹丝不动、波澜不惊的样子,本周不仅高温逐渐消退,而且还有不少跟季节有关的乐趣,让你开心一下。

台风“天秤”取自星座名

它的行进路线会左右摇摆吗?

先来说说台风吧。没错,它可能又要来了,可能对浙江又有影响。

今年夏天,西太平洋上的热带气旋一个接一个地出现,热闹得简直让人们应接不暇。上个星期,今年第13号台风“启德”,给广东一带造成狂风暴雨,数百棵树木横倒一地。它的影响才刚刚结束,第14号热带风暴“天秤”又出现了。

“天秤”这个台风名,由日本提供,是一个星座的名字。

8月19日8点,“天秤”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昨天下午2点,它的中心位置在台湾省恒春东南方向65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7级风圈半径180公里。

浙江省气象台预测,今天“天秤”将在原地回旋,以后将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中央气象台说,两天内,“天秤”还不会对我国近海造成影响。

对于这个台风到底会往哪里走,各国气象部门也都开始了科学计算和预测。昨天下午,日本气象厅和美国联合台风警报中心预报说,“天秤”将在三天内缓慢偏北行,之后在副热带高压的引导下急速转向登陆台湾。

不过,台风的行走路线,受太多因素影响,随时随刻都可以发生让人意想不到的变化。据说天秤座是一个很喜欢左右摇摆,不到最后一刻不做决定的星座,不知道以这个星座命名的台风,行进的路线是不是也会摇摆不定呢?

相关报道:

杭州周四暂别高温 热带风暴“天秤”可能影响浙江

立秋处暑正当暑,闷热雷雨相间出

本周午后傍晚多雷阵雨 周二起气温回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