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驾比醉驾危害更大,杭州要严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7 06:58   

“涉毒驾驶”近年来屡闯大祸

比起酒驾,“毒驾”的危害有过之而无不及。有权威测试显示,酒驾者反应时间比正常人慢12%,毒驾者反应时间则慢21%

两年前的滨江毒驾案至今让人记忆犹新:2010年5月26日晚,滨江区明德路(俗称垃圾街),一辆奔腾轿车突然失控,连撞17人和多家摊点店铺,最后被群众拦停,经查肇事司机傅某吸食K粉导致幻觉。

杭州高速交警部门介绍,就在今年的5月26日晚上发生一起高速毒驾死亡事故。30来岁的杭州人余某驾驶别克林荫大道轿车,途经S2沪杭高速往杭州方向12公里处(过临平出口1公里),追尾碰撞一辆面包车和一辆尼桑轿车,导致面包车侧翻,事故造成面包车上两死一伤,余某自己车上的母亲骨折。

另外,今年6月15日晚上,杭州市交警支队联合市禁毒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毒驾”(含酒驾)集中整治行动,当晚,在建德、富阳和淳安共查获了3起毒驾行为。

而交警部门最近查获的一起毒驾案,则发生在7月6日的钱江一桥上。当天中午11时50分左右,钱江一桥杭州往滨江方向,年轻女子陈某驾驶一辆黑色奔驰车自北向南行驶,突然越过道路中心线与对向3辆小型车相撞。由于钱江一桥仅为双向两车道,对向车辆躲闪不及,奔驰车一头撞上迎面而来的一辆黑色宝马车,之后奔驰车急转方向盘,回到自己车道后又撞上桥栏,然后又急转方向盘,又行驶到对向车道,再次迎面撞上了一辆黑色本田雅阁,最后奔驰撞上了一辆红色雪佛兰,才最终刹住车。

事故处理交警发现肇事司机陈某精神恍惚,随即对她进行了酒精测试,但血液酒精含量为0。经过尿检,陈某的尿检氯胺酮呈阳性,为吸毒后驾驶。而且,这是陈某第二次毒后驾驶了,一年前她已经被拱墅交警大队处罚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浩 实习生 倪丽雅 通讯员 马进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