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驾比醉驾危害更大,杭州要严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7 06:58   

酒驾者反应时间比正常人慢12%,毒驾者反应时间则慢21% 

今年杭州已查获8起毒驾行为

昨天上午,黄龙体育中心,杭州市交警支队和西湖交警大队举行了以“珍爱生命、拒绝酒(毒)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将一直持续至8月底。据公安交警部门统计,去年下半年以来,全省已累计查获“毒驾”30多起。今年以来,杭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已经查获“毒驾”8起。而全省登记在册的14万多个吸毒人员中,约25%持有机动车驾驶证,8万多名本省籍吸毒人员中,28000多人持有机动车驾驶证,占35%。

而从昨天活动现场了解的另外一组数据看,自去年5月1日实施“醉驾入刑”一年多来,杭州交警部门共查获醉酒驾驶1590起,同比下降48.3%,查获饮酒后驾驶10097起,同比下降60.7%。

从全国的统计数据看,去年5月1日至今年4月20日,全国公安机关共查处酒后驾驶35.4万起,同比下降41.7%。其中,醉酒驾驶5.4万起,同比下降44.1%。与此同时,因酒后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也明显下降,去年5月1日至12月31日,全国因酒后驾驶造成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22%。

基于此,针对近年来毒驾案例频频出现的现象,毒驾入刑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浩 实习生 倪丽雅 通讯员 马进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