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顺车撞断消防喷头这个损失由谁来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6 07:22   

进入不熟悉的地下车库

不要轻信限高高度

城区很多小区、写字楼和商场都建有地下车库。这些地下车库的入口处,一般都挂有限高牌。

昨天走访了三个地下车库,对车库限高和车库内实际最低高度做了测量。

体育场路某写字楼地下车库,限高2.2米,车库入口处实际高度2.25米,车库内消防喷头高度2.26米,车库还装有很多通风管道,最低的通风管道距离地面2.13米,低于限高高度。

中山北路中大广场地下车库,限高1.85米,入口处实际高度2.1米,车库内最低的通风管道距地面2米,高于限高高度。最特别的一点,这里的消防喷头是在水管上方,朝上喷水的,能有效避免车辆擦碰。

延安路杭州大酒店地下车库,限高2米,入口处实际高度2.28米,消防喷头高度2.22米,最低的通风管道距地面1.9米,低于限高高度,不过通风管道上贴着“注意高度”的提醒。

由此看来,地下车库限高高度,并不代表车库的最低高度,进入不熟悉的地下车库,司机朋友一定要多加留意。

那么像灯具公司周先生在西溪蝶园碰到的这种情况,责任到底谁来负?昨天咨询了君安世纪律师事务所的王律师。

王律师说,首先要确定地下车库的消防喷头是否通过了消防验收,如果通过了,证明消防喷头的设置是合理的,物业不用负责任。

另外,车辆驾驶人应该意识到,车库限高指的是车库的设计高度,如果知道车高与车库高度相近,驾驶人更应该小心预防,或者当时就不应该进入地下车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