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图片新闻
 
良渚新城推动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积极打造“良渚文化城”
2017-04-10 09:49:30 杭州网

 

环境为王的美丽良渚

“今年要剿灭48条劣V类河道,拆除300万存量违建,征迁近万亩土地!建设11个美丽乡村”……新近公布的《“美丽余杭”建设之良渚三年行动计划方案(2017-2019)》具体明确了该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据了解,“美丽余杭”号角吹响后,良渚新城第一时间部署十大专项行动,其中包括拆违、治水、垃圾清理、庭院清洁、城市序化、城中村改造、小城镇整治、美丽公路、美丽乡村等一系列专项整治。

即查即改,消除“不美丽”。110平方公里的土地划分为五个巡查片区,良渚设置多个巡查组并专人负责。每天从早上8点半开始到下午4点半,一旦发现有乱堆乱放建筑、生活垃圾等影响城市、村庄美观的不文明现象,巡查员就会及时取证并告知相关负责人,要求次日中午前整改到位。“正对农副物流园区各积存垃圾以及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吴家厍村西边垃圾正在清理中”……在良渚新城的一个微信工作交流群里,机关和村社干部无时无刻不在发出这样配图配文字的信息——一场名为“美丽良渚”的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

拆违现场

今年以来,良渚新城已拆除违建约35万平方米,针对存量违建,更是通过时间倒排、任务倒逼并张榜公布、每日更新数据;五水共治方面,围绕全面剿灭辖区内48条劣V类河道的任务要求,制定一河

一策,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目前,已先行启动河道沿线的建筑工地、八小行业等污染源整治;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要求,已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方案。

产业结构的调整同样是环境优化的一部分,计划通过三年整治,全面取缔低小散企业以及“四无”企业,消灭低小散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消防隐患严重的企业、三合一场所等情况,整体提升良渚辖区内工业企业素质,培养工业企业良性发展的健康环境,今年计划取缔低小散企业120家。

其实一直以来,环境综合整治都是良渚新城的重点工作。仅去年一年,良渚清理河道、小微水体垃圾6000余吨,对郁宅港、西塘河等12条河道实施清淤12.8公里,拆除违建82.55万余方,两路两侧整治累计绿化种植、提升改造61万方。

“良渚将通过‘美丽余杭’建设全力打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低碳高效的产业体系、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着力打造美丽良渚,迎来新城市、新产业、新生活‘三新’发展格局”,良渚新城主要负责人说。

“美丽余杭”进行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 丁毅强 康齐 图片由良渚新城管委会提供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拱墅:治水再升级 年内...
 
良渚新城推动产城人文 ...
 
河长活动日 带队齐治水
 
市政协港澳海外委员 感...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