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解读
 
杭州确定2011年深化医改工作目标
2011-05-28 06:52:42 杭州网

实施县级医院综合改革,基本药物制度延伸到村(社区)

去年,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超过90%,保障待遇进一步提高,并提前一年实现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全覆盖。

昨日召开的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下发了《杭州市2011年医改工作计划》,提出基本医保扩面提标、深入实施基本药物制度、不断完善基层医疗卫生体系、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稳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等重点任务。

城乡医保报销比例力争达70%左右

目前,我市基本医疗保障“2+1”制度(即城乡居民医保、城镇职工医保、困难救助)已初步实现医疗保障从制度覆盖到全民覆盖,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巩固覆盖面、提高保障度和强化服务质量。

会上提出,今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要提高到95%以上;确保城镇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最高支付限额分别提高到当地职工年平均工资和居民可支配收入的6倍水平,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报销比例力争达到70%;加快推进市域范围内医保“一卡通”联网应用,方便群众报销。

同时,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医保的补助标准,达到人均200元以上;困难人群参保资助范围扩大到低收入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及低收入家庭老年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政策范围内住院自付费用救助比例不低于50%。

重点推进县级医院综合改革

“大病不出杭州”,这是我市公立医院改革的目标。今年,公立医院改革确定了5项重点工作,其中包括:

调整优化公立医院结构布局。总体上就是要均衡旧城与新区的医疗资源,对主城区实施医院功能布局和专业设置两大调整,同时加快8家新医院的建设。

推进县级医院综合改革是今年公立医院改革的重点,内容包括医保付费制度改革、临床路径管理、医院信息化建设、县乡统筹管理等。今年起将在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面开展的临床路径管理,将进一步扩大病种,并试点单病种质量和费用管理;信息化建设将以患者电子病历为核心,建设科学高效的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提高服务效率和病人满意度。

此外,还将深入推行医院“一站式服务”、“错时服务”,扩大预约诊疗范围,增加预约服务内容等,努力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

基本药物制度扩展到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

在提前实现基本药物制度全覆盖以后,今年我市将把实施一体化管理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纳入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范围。

为确保基本药物制度落到实处,我市今年将开展县级以上综合性或专科医院开展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探索,研究制定公立医院基本药物使用比例的政策。

此外,还将探索多种基本医疗保障付费方式改革,大力推行总额预付、按人头付费、按病种付费等多种支付方式,控制药费,让百姓得到实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通讯员 胡文波    编辑:郑海云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聚焦2010年杭州市两会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大政图鉴
 
浙江首个“幸福图书馆 ...
 
中国爱乐杭州爱乐联手 ...
 
大型原生态客家风情歌 ...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