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江南遇见“江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05 11:45   

“江南”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白居易眼中的江南,是“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杜牧眼中的江南,是“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

陆凯送别友人时,曾说:“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江南”这两个字,光是听起来,就极具诗意与柔情。江南的美,一两句说不尽,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传世的诗句,也有许多人选择用镜头记录下江南的美,“江南君”便是其中一位。

仅从“江南君”这个ID便可知道他对江南的喜爱。这些年他拍摄了无数江南好风光,用一张张摄影作品定格江南的四季色彩,江河湖海,烟火市井,人间百态。

江南君:遇见·杭州 。

西湖、西溪、良渚、青山湖、龙坞茶园、十里锒铛……这就是杭州为什么能连续15年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的原因!

杭州富阳新桐乡的千亩油菜花美得不像“话”,又美得像一幅“画”,青山、碧水、沙洲、田园、飞鸟等等,都是画中景。在春天这个浪漫的季节里,去富阳看一看大理同款油菜花,看看大自然的风景中,原来不止花开,还有美好的期待。

江南君:杭城寻春。趁海棠花未眠,独赏一抹春色。江南春色,百花齐放,在慧因高丽寺静静地感受春天,看庭前花开花落。

江南君:漫步龙井村,追寻春日山野的清风和茶。

杭州的春天太美好了,一切都是清新的模样,西湖边有看不完的花,山边还有满目青翠的茶园。天气渐好,没有了绵绵阴雨,很适合去茶园漫步,清明谷雨之际,正是西湖龙井茶叶采摘的时刻,去茶园里走一遭,看看采茶现场,吹吹山野清风,漫游小众的龙井茶村,方能不负这春日好时光!

江南君:杭州踏春,梅家坞茶园。

如果你喜欢绿色,如果你喜欢春色,那么西湖畔的梅坞茶园,就必须去一次。

爬上村头的小山坡,眺望十里锒铛下的梅家坞,看茶园绕村,感受一番世外的清闲。此间春色,正值茶树青翠,又逢檫木开花,无论徒步爬山,或者赏春拍照,都是绝佳。

江南君:杭州西湖畔的杨柳,不负江南,不负春天。

杭州西湖的春色真是拍不够的,桃红柳绿,莺歌燕舞,就是江南春天的模样。而最具江南风味的,除了百花,便是杨柳。入春以来,柳树发芽,历经春寒,春天是柳叶青翠的最佳观赏期,在西湖畔赏柳,才能真正感受到江南春色的独特韵味。

江南君:亚运限定版 杭州奥体城市花海。

江南君:杭州市区,江南古镇里的治愈系春天。

西兴古镇真是杭州闹市中的一片清静之地,这里生活的大多都是土生土长的老西兴人,

尽管周围已满是高楼大厦,附近路上车流穿息,行人匆匆忙忙,而一走入西兴古镇的小巷子,便能感受到这里惬意的生活。阳光明媚的春天,在这里呆上一下午,就着李花、樱花和桃花的盛开,感受江南古镇里的春日漫漫:“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

江南君:花港观鱼红梅。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二月,是梅花盛开的季节,如果不喜欢植物园和孤山梅园的人群簇拥,花港公园的红梅,倒是很不错的选择。这里的梅花,虽然零星分布比较稀疏,但借着水榭楼台,湖光山色,却更显江南园林和山水风光的春色之美。

江南君:杭州西湖·初夏(宝石山 )

江南君:关于春天的秘密,都藏在了油菜花里。有一种很平凡的花,叫油菜花,它的花语是:你想要的都会有,你既已满身光芒向我走来,我必定以星野万里赠予你。

江南君对江南的向往,源自读书时学习的诗词:“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杏花微雨、小桥流水、曲径回廊……构成了小时候的他对江南的想象,也构成了他镜头里的“诗意”。

江南君:白堤残月。杭州西湖白堤锦带桥,冬季意境。

江南君:西湖残月伴塔。

江南君:(2022年2月18日)杭州又下起了雪,西湖边的雪下得并不大,而上天竺法喜寺却是大雪一场。

由于是工作日,这里的游客也没有很多,因此有充足的时间观赏和拍摄。法喜寺的经典机位,配上雪景,简直美得不像话!

江南君:断桥残雪。西湖的浪漫,不止日落,还有杭州西湖冬季限定的断桥残雪!

大学毕业后,江南君来到杭州,置身自己魂牵梦萦的地方,他选择用摄影把江南美景呈现给更多人。杭州这座城市,既有历史底蕴,也有满满的科技感。这样的“江南”,不仅仅是慢的,优雅的,婉约的,安静的,还是激情澎湃的,是日新月异的,是流光溢彩的,是天天向上的。

江南君:杭州夜景。滨江钱塘追月·杭州印。

江南君:杭州TOD,现在撒下的种子将在十年后长成高楼大厦。

江南君:杭州城市之光。

在旅行中探索世界,用相机定格美景,是摄影之于“江南君”的独特意义。杭州,这个江南的腹地,还有太多独特的光影细节等待“江南君”去探索发现。

那些朝霞日落,街头的行人,银河星空,云朵山脉…江南君还没有看够,还有很多的色调可以呈现。这些是记录,是创造,“永远会有美好的事物值得期待,山川湖海,日月星辰,也终有所爱。”这是“江南君”的人生箴言,他希望每一个人都有所爱,有所期待。

本文授权转载自:小来生活志(ID:xiaolaishz),致谢!

▼延伸阅读▼

惊艳!两张西湖全景的百年重叠

这段绝美的杭州风光,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他的视频屡屡爆款,杭州人的朋友圈肯定刷到过

西湖边有个“隐秀桥国际机场”你听说过吗?

来源:小来生活志(ID:xiaolaishz)  作者:江南君z  编辑:郭卫
返回
江南君:杭州西湖畔的杨柳,不负江南,不负春天。杭州的春天太美好了,一切都是清新的模样,西湖边有看不完的花,山边还有满目青翠的茶园。江南君:杭州西湖·初夏(宝石山)江南君:关于春天的秘密,都藏在了油菜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