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前往浙江11个城市寻访172位河长 150余名大学生联合出了一本书
2019-01-16 06:53:41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徐小灵 赵蕾 记者 方秀芬)在一片静谧的水域,一棵枝繁叶茂的树倒影在水中,树旁有两个人划着一艘小船……这本蕴含深意的《水·望》,是浙江财经大学团委组织撰写的,日前已正式出版。故事的主角便是参与社会实践的那群师生。

浙江大地,水网密布,从钱江源头到东海之滨,从太湖南岸到瓯江之畔,水是浙江最为灵动的韵脚。不懈守护水资源,浙江人一直在努力。早在2008年,湖州市长兴县就率先试行了河长制。目前,浙江共配备各级河长5.7万余名,其中省级河长6名、市级河长2786名、乡级河长19320名、村级河长35091名,形成了五级联动的河长架构,实现了水域全覆盖。

在浙江省治水办的支持下,2017年暑假浙财大“百名学子寻访百名河长”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启动,150余名学生组成15支队伍,耗时两个月,踏遍了浙江11个城市,寻访了172位河长,深入调查了河长制在浙江的实施情况,了解了河长的工作心得,获取到百姓对河长的第一手评价。

“河长们对自己的贡献用只言片语带过,拳拳赤子之心令人动容,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浙财大大三学生王燕感慨地说,她们寻访的湖州河长大多是基层干部,他们语言朴素,却饱含真情实感,他们将治水过程中群众的动人事迹娓娓道来,对治理河道的各类方法提出了独到而深刻的见解。

“因为是第一本书,师生都没有经验,所以稿件进行了很多轮修改,过程非常艰辛,但我们都坚持下来了。”浙财大团委书记曹桢说,经过一年零四个月,师生将获得的资料不断修改整理,一点一滴凝聚成了这本218页12万字的实践活动专辑——《水·望》。全书按地区分为11个篇章,介绍了54位河长的治水故事,全面地反映了浙江河长制的落实情况及成效。该书还得到了浙江省政府相关领导的关注与鼓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小灵 赵蕾 记者 方秀芬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探月梦”托...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货车高速爆胎,司机竟把老乡“扔”在路上
杭州一男子醉驾被查后 直接冲着交警……
198元可换8888元现金大奖!?年关骗
岁末年初 朝晖街道打出事故防控“组合拳”
春运即将来临 铁路杭州站首趟加开旅客列车
最近3周杭州流感流行强度比去年同期下降
一场高雅新春音乐会 送给杭城一线职工
医疗美容市场乱象调查:“医生”在居民楼做
女子突发肾结石并发症 边检开绿色生命通道
10岁男孩成绩差冲向马路轻生 两执法人员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