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精彩永不落幕——写在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闭幕之际
2018-09-27 08:36:40杭州网

当浙江省运动会的会旗从湖州市市长交到金华市市长的手中,历时3个多月的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正式落下了帷幕,省运会也正式进入了“金华时间”。

在本届省运会圣火熄灭的那一刻,留给大家的远不止比赛和金牌那么简单。

关键词:突破

新项目新赛制新纪录

本届省运会共有7445名运动员、2047名教练员、2134名裁判员参加,赛会共决出现场金牌912枚、奖牌2579枚,增设了击剑、攀岩、空手道、马术、高尔夫球等5个大项以及田径、游泳、水上、射击、射箭等优势项目中的小项,总的小项数比上届增加了59个。击剑、空手道两个项目,11个设区市均组队参赛。因为项目增设,还带动了全省各地击剑馆、空手道馆爆发式增长。攀岩、马术和高尔夫球等新增项目也有省内绝大多数地市参加,尤其像马术比赛,不少在省外或者国外训练的运动员返回浙江注册报名参赛。

游泳项目混合泳接力首次允许“跨市组队”,“强强联合”之后的游泳队不但可以和东京奥运会项目接轨,更是“大浙江、大游泳”人才培养思路和以接力促单项人才培养思路的体现。

在省队试训以上运动员、高校高水平运动员不参赛的情况下,本届省运会共有3人3次破3项省纪录,其中,田径项目15岁16岁女子组3000米项目廖海清破省纪录、举重项目乙组男子77公斤以上级的俞玮仪、乙组女子48公斤级李欣桐破省成人纪录。此外,33人30队87次破61项省年龄组纪录,8人9次达到运动健将等级标准。

希望之星不断涌现。如田径女子标枪运动员王莹、戴倩倩,男子800米运动员饶欣雨,他们的比赛成绩能够名列全国前三。游泳男子14岁组800米自由泳运动员陈恩德、女子11岁组200米混合泳运动员郑惠予、13岁组200米混合泳运动员尹嘉禾、余依婷,成绩都达到了运动健将标准。射击、射箭、自行车、攀岩等项目也发现了69名希望之星。潜优势项目击剑、马术也涌现出一批具备发展潜力的年轻选手。

但仍有一些项目发现苗子不多,参赛水平不拔尖的情况,省市各级体育部门将进行系统性研究,提出解决措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昊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统一战线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
24岁女子乱服药促排卵致八胞胎” 权威专
望秋立交明天通车 秋石高架与钱江新城添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杭州市机关举行文
这场建筑技能比武大赛上 滨江区的能工巧匠
绿水青山情常在 共享文明大碗茶
杭州文广演艺集团送来秋季“大礼包” 神秘
大爷超市使用现金被拒?
鸣笛致母猪流产?两兄弟拦司机索赔6千被刑
陈水扁之子夜赴私人会所 两名"红牌小姐"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