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厉害了!杭州妹子摘下亚运武术长拳金牌
2018-08-23 08:30:59杭州网

拿了冠军最想做的事情是回家吃饭


昨日上午,雅加达亚运会诞生了武术女子长拳的金牌。折桂的是杭州富阳姑娘戚昕舣,她获得了9.74分的高分。

第一次出国参赛、第一次站上亚运赛场,23岁的戚昕舣拿到了浙江省武术女子长拳这一项目的首枚亚运会金牌。

去年全运会后,她一度连退役报告都打好了

长拳有9个不同国家的选手参赛,相比其它全能都是要求比两项,长拳要求一次到位,对选手临场发挥和心态要求更高。排在第四位出场的戚昕舣,动作抑扬顿挫,节奏明快,控制稳定。行进线路以及其中对各种不同难度动作的运用,明显要好过其他选手。

戚昕舣说,比赛过程中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意志,尽最大努力出色完成,“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不希望给自己太大压力。”天遂人愿,终得金牌,这也让小姑娘很开心。

其实,去年天津全运会后,因伤病困扰,戚昕舣一度连退役报告都打好递交了,且已经有段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在教练的鼓励下,表态再“坚持坚持”。没想到,大半年后这个姑娘咬牙拿下了亚运会冠军。“无论是动作质量、难度系数都属上乘,金牌名至实归。”浙江武术队总教练沈建军点评。他补充,这个项目东道主也有较强实力,因此在印尼的赛场上参赛,压力很大,属于“虎口拔牙”。

结束了亚运会任务,此刻最想做什么?戚姑娘的回答是:回家吃饭!为了备战,她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回家了,金牌背后付出的努力可想而知。

幼儿园中班习武 只为锻炼身体

舣,音yi,词义为“使船靠岸”。

戚昕舣出生在富阳渔山乡,名字很有意境。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她的爸爸戚晓宇,“我们全家早上都看了比赛直播,很高兴。我的电话就没停过……”戚爸爸说。

说起女儿的习武之路,戚爸爸的初衷很简单:就想让她锻炼下身体,身体素质练练好,“女儿上幼儿园中班时,正好有个退休的武术教练教武术,就把她送去练了,幼儿园正好武术这个项目也适合她。”

幼儿园中班和大班,戚昕舣坚持习武,教练的评价是:其他小朋友做不好的动作她能做好;即使练得再痛再苦,她也是一边哭一边练,能坚持下去。而她的家庭当中,并没有人搞体育,戚姑娘的武术悟性是天生的。

2004年,戚昕舣来到杭州市陈经纶体校继续深造训练。那时的她才是个八九岁的小女孩,每两周可以回一次家,父母只陪着接送了两个月,后来就都是小昕舣自己往返杭州和富阳之间,“从小就培养她独立的生活能力,我们很放心的。每次要514路换16路,能独立做好事情,她自己也很高兴。”戚爸爸说。

推荐阅读

临平到主城15分钟!"三路一环"明年9月通车

杭州楼市热度下降 大学城北新项目首开只卖了六成

杭州首条“大数据公交”周五开跑 这班车到底有多聪明

杭州这所学校光校服费就要1万元?校方回应:只是预收款 校服有40件

杭州又添一座城市新地标 国家级计算机博物馆落户萧山

杭州昨晨雷神睡神大对决 有人被震醒好几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特约记者 黄维 华雨晨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蒙华铁路汉江...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主城新建40条支小路 打通家门口的
零零后小伙偏爱女人贴身衣物 结果很悲剧
杭州建国中路86号一广告牌落下 砸中一对
孕妇上10楼窗台欲轻生 警察一句话救了两
大批“00后”报到 浙大迎来2018级本
让案子自己跑起来 杭州信用卡纠纷最快16
“百千万”克难——助“糟心路”变“舒安弄
《黄土高坡》曲作者苏越去世:曾因诈骗5千
上海克隆出租车被销毁
"杀妻藏尸案"将宣判 家属:带着判决书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