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中国网络作家村”落户杭州 “首任村长”是唐家三少
2017-12-10 07:47:37 杭州网

月关、管平潮、蝴蝶蓝、猫腻……这些重量级网文大咖都是“村民”

唐家三少、天蚕土豆、月关、梦入神机、烽火戏诸侯、猫腻、血红、蝴蝶蓝、酒徒……在众多网络小说迷心目中,这些都是如同“神一般存在”的重量级网文大咖。

昨天下午,近50位平日“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知名网络作家,齐刷刷从全国各地赶来,现身滨江白马湖畔。因为杭州要为网络作家们量身打造一个专属于他们的“村落”。

首个“中国网络作家村”授牌活动暨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周”新闻发布会,昨天在杭州高新区(滨江)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市领导戚哮虎、许明等参加。

授牌仪式上,“中国网络作家村”正式落户杭州高新区(滨江)白马湖畔,中国作协原副主席、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院务委员会主任陈崎嵘被聘为名誉村长,网络作家“唐家三少”被聘为首任村长。

唐家三少、月关、管平潮、蝴蝶蓝、猫腻等五位网络作家当场签订入驻协议;玄色、沧月、匪我思存、少封、善水、疯丢子、苍天白鹤、谋逆、寂寞剑客、莲青漪、司马圣杰、风少羽等10余位网络作家也表达了入驻意向。

今天开始,来自全国的网络作家和网文研究专家将参加为期3天的“知名网络作家杭州行”活动,从白马湖海山公园出发,一路游览钱塘江、运河、西溪、西湖等杭州风土人情。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你会从越来越多的网文大咖笔下,读到一个不一样的杭州。

杭州为网络作家量身打造的村落

写过《朱雀记》《庆余年》的猫腻说

一听杭州建了个网络文学作家村 他就从湖北赶来了

一个星期前,唐家三少从北京飞来杭州,去“中国网络作家村”的所在地滨江白马湖看了看,立马拍板要入驻。

他并不是一时冲动。

昨天,唐家三少说:“我每年起码会来杭州两趟。一来是因为杭州的景色很美,像每年3、4月份和10月底,很适合来杭州玩;还有一个原因是杭州的地理位置好,我每年都会召集网络作家圈里的很多朋友聚一聚,目的地就是杭州。大家遍布全国各地,杭州正好处在中间的位置,相聚方便。”

唐家三少回忆:“有一年,我大概请了十多位网络作家聚在西湖边的楼外楼,吃船宴,全是重量级大咖。大家开玩笑,这条船千万不要沉啊,不然中国三分之一的版税收入就没有了。”

在今年4月发布的第11届中国作家富豪榜上,唐家三少以1.22亿元的版税收入登顶网络作家榜榜首,这是他连续第五年称霸网络作家榜了。

“我记得好多年前,广东东莞曾经建了一个作家村,村长是雷达。那时候我就特别羡慕,想着什么时候我们网络作家也能有这个待遇啊。”唐家三少说,所以这次他从杭州回去后,立马给圈内几个好友打电话。

月关、猫腻、蝴蝶蓝就是在唐家三少的力荐下入驻的。

猫腻昨天一下飞机就赶到了滨江:“反正一听杭州建了个中国网络文学作家村,我就从湖北赶来了。”

在北京的蝴蝶蓝几乎每年都会来杭州白马湖参加动漫节,“这里我很熟悉啊。唐家三少和我说了这事,我就赶紧跑来了。”在蝴蝶蓝看来,网络作家村这样的氛围很好,不仅有利于大家创作交流,平时写作累了,还能串门聚一聚。

来自辽宁沈阳的网络作家月关,他觉得网络作家村会给他未来的作品全版权运营,带来更多的机遇,“我不仅写作,还要从事编剧、版权开发工作,之前一直没有固定的工作室。杭州给我提供了这样的机会。”

神仙居里住着“顶尖高手”

天马苑里供大家切磋交流

作家村主要由两个区块组成。一个是海山公园3号楼的天马苑,面积约1700平方米,是集形象展示、交流互动和集中创作于一体的公共平台;另一个是位于孔家里农居SOHO的神仙居,一个供大网络作家创作的集聚村落。

身为第一任村长,唐家三少对作家村的发展已经有了自己的规划,“神仙居我们邀请的都是国内顶尖的网络作家,把各个创作门类里的代表统统请过来。比如现在入驻的几位,写《全职高手》的蝴蝶蓝,代表的就是游戏类小说;写《庆余年》《将夜》的猫腻,属于文艺类小说作者;还有月关,写的历史小说都是一流的。我们不仅要把这里打造成全国唯一一个网络作家村,还是不可超越的一个。这里不仅仅是网络作家联谊聚会的地方,还能交流分享经验,把产业链上、下游打通,实现全版权运营的共赢。”

杭州高新区(滨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玮介绍,滨江区将从线上、线下两个层面建设“网络作家村”,“打造集作品创作、项目孵化、版权交易、作品改编、互动交流、影视动漫游戏衍生开发等于一体的产业生态,助推浙江建设网络文学重镇、杭州打造‘中国网络文艺之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潘杰 摄影 徐青青 李靖    编辑:余彦君    
     图库
塞罕坝林场建设者 ...
2017年广州《财富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关晓彤大跳热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和研究生院落户滨江 将引...
·首个“中国网络作家村”落户杭州 唐家三少当...
·2017杭州超级马拉松24小時金杯赛今日开跑
·Let’s go green! 旧物不是废物,快递盒成了...
·杭州0.8℃冷出新高度 明晨依旧透心凉
·首届互联网法治西湖论坛在杭召开
·司机将乘客带山顶后灌醉 警察却给他一个大大...
·催泪!28岁年轻妈妈离世,留给2岁儿子的视频
·嫩模“网红脸”被老板砸出坑 开出天价索赔(图)
·未成年少女想进拘留所看看 醉酒后报假警称被...

一周看天下

加拿大开出“圣诞 ...

2017维密大秀即将 ...

《极限挑战》第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