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属医院“厕所革命”媲美星级宾馆 星级卫生间达到98% 挂牌服务接受监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10 06:23   

今年以来,到杭州市属医院就医的市民,会在医院卫生间入口处看到一块不大的“星级卫生间”标牌,卫生间内洁净、美观,并提供洗手液、擦手纸、烘手机、厕纸,堪比星级宾馆。记者了解到,在杭州11家市属医院中,像这样的星级卫生间总数量已达到153组(男、女厕所),达标率达到98%。

为了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从2014年开始,杭州市卫生计生委启动了市属医院公共服务区域五星级卫生间创建活动,要求对卫生间进行全面“亮化、洁化、美化”。

三年来,市属各医院积极创建,将卫生间管理列为后勤工作的重要内容,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对现有的卫生间进行改造,投入多的医院在硬件改造方面就达到150余万元,每年的维护费用也将近100余万元。各医院对保洁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强化其责任意识、争优意识;卫生间设专人管理,清洁工作逐项登记;工作人员定时巡查,及时清扫、添加洗手液和擦手纸等。市民对医院卫生间的“大变身”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杭州市属医院公共服务区域共设有156组卫生间,2015年已达标五星级的合计123组,2016年以来又增加30组,至目前达标率为98%。今年年初在创建成功的五星级卫生间入口处都挂上了“星级卫生间”的标牌,接受群众的持续监督。

杭州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卫生间干不干净、设施完不完善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就医感受。医院卫生间管理一定程度上是医院管理水平的体现。通过星级卫生间创建活动,让患者拥有了良好的如厕环境和就医感受。星级卫生间挂牌是对保洁员及保洁公司的工作的一种肯定,这种“亮身份”、“亮承诺”,也让医院和保洁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詹雅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