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纳入审计 助推资产保护意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9 14:02   

    自然资源纳入审计 助推资产保护意识

    近年来,淳安县审计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自然资源资产纳入审计范围,开展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同时,进一步创新机关党建方式,以建立审计临时党小组为载体,努力实现“审计项目实施到哪里,党建工作跟进到哪里”,进一步发挥审计党员干部在“践行‘两山’理论,建设康美千岛湖”和推进美丽杭州实验区建设中的促进作用。

    审计所反映的林权资产、砂石资源处置,农家乐、养殖场截污纳管,改田造地项目绩效以及农村建筑垃圾填埋场规划和建设等六大类共计15个问题,相关责任单位和领导主动揽责,积极整改,基本做到了即知即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也制定了整改推进计划,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率达90%以上。

    通过对国土、环保、林业、水利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乡镇的审计,领导干部对“自然资源是经济资产”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保护“自然资源资产”的意识明显增强。相关单位更加重视从长效机制入手,规范和健全执法监管,各职能单位积极组织乡镇业务干部开展培训和交流,主动提升乡镇政府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上的能力水平。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叶东群 钱冰冰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