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浙江美术馆举办“美术馆之夜”,上演观展嘉年华
2017-04-23 18:10:13 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22日,阔别四年的美术馆之夜重回浙江美术馆。

在迷离灯光的包裹下,现场派发美术馆之夜专属纹身贴,不少观众着中式服装赴会,与刘墉的人形立牌合影,刘墉的小型演讲和现场导览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气氛嗨爆,用刘墉的话说,就是“嘉年华会”,他承诺每一位观众都能拿到签名。

因人气爆棚,美术馆之夜持续到近22点才结束。当晚从六点开始,就有一千九百九十七位美术馆之友陆续奔赴夜场,远远超过预报名的1000人。

浙江美术馆的夜场非常“文艺”,位于夜拍圣地南山路,旁边就是西湖长桥公园,能望见雷峰塔月色,夜场灯光将美术馆装点得分外妖娆。浙江美术馆馆长斯舜威感慨,今夜,西湖无眠,刘墉无眠,观众无眠。

为绚烂夜晚定制纹身

美术馆今夜大变身,成为西子湖畔的发光体。定制灯光都取材自刘墉的画作。刘墉画上的小鸟和文字,都“飞“到了观众的身上,成为亮眼的纹身。

迷弟迷妹迷上人形立牌

美术馆之夜制作了刘墉的人形立牌,在场观众领到有“不疯魔,不成活”、“迷弟”、“迷妹”等字样的小牌,非常踊跃地与立牌合影,萌坏了不少路人。

刘老顽童奉上最终场导览

全场焦点当然是刘墉,刘墉讲到兴头上,还唱起了歌,歌曲来自他主演并获奖的《红鼻子》舞台剧。

长长的签名队伍,几乎绕场一周。刘墉一直面带微笑地签名留念,一些观众甚至带来陪伴了他们二十多年的刘墉著作。签名结束后,刘墉再次化身导览员,走进展厅,献上此次在杭期间的最后一场导览。

他选择了最富特色的六号展厅现代水墨篇,在与作品展同名的《书卷江山》前,阐述如何双向看画,从左边的长卷吞吐出万水千山,或者从右边的群山飞瀑蜿蜒入书卷。借着《书卷》,解释何为自创的褶皱喷染法,有时喷墨喷到缺氧,反倒更有灵感。

画面中,雄奇的群山随书卷逦迤而下,由一线悬泉化为和缓的大河,汇入平原,正是其人生的写照,从少年的激越,经过中年的厚重,归于晚年的平和。可他话锋一转,强调创新要以消化古人的东西为前提。这又将我们从最终章引回四号厅最初的篇章——师古山水篇。

美术馆之夜魅力十足又狂欢躁动。其实,许多精彩活动早在日场上演,包括“江山留影:刘墉作品展特别影像计划”、ART-LAB儿童实验室活动 “拼砖步瓦”、牛通社小记者团摄影导览活动。美术馆的魅力,不止于此,更多美丽的秘密等你来发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娟娟    编辑:唐延松    
     图库
探访千年遗存的原 ...
明斯克爱情故事
人生璀璨如烟火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延安路“青科汇”有场清水混凝土工艺展邀你 ...
·长三角铁路五一小长假将迎客流高峰 预计发送...
·美景中享受阅读 千岛湖这座图书馆你一定不能...
·“运河水韵”专场文艺演出在西湖文化广场隆 ...
·杭州街头首次出现共享单车“虚拟停车点” 引...
·浙商助力小城市转型新发展 瓜沥打造现代化 ...
·在杭州生活是怎样一种体验? 40个杭州“最具...
·游客放生“生态杀手”鳄龟 涉嫌违法将被罚
·南宁“女汉子”地铁上错车 掰开车门强下车
·男子将母亲话当圣旨:老婆可以换 老妈只有一个

美副总统迈克·彭 ...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 ...

戛纳电影节入围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