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杭州或将出台措施升级对非浙A车辆的管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3 14:08   

在蓝天白云下呼吸新鲜空气,必须要重拳治理大气污染,甚至需要壮士断腕的勇气,杭州正在这么干。记者今天(4月23日)获悉,《杭州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征求意见稿)》正在征求意见中。

根据实施计划(征求意见稿),杭州将在燃煤烟气、工业废气、车船尾气、扬尘灰气、餐饮排气等方面进行深度治理,全面完成省下达任务,PM2.5年均浓度和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国家、省下达的考核目标,PM2.5年均浓度力争达到48微克/立方米以下,空气质量优良率力争达到72%以上,全市环境空气质量逐步改善。

为了达到这些目标,杭州今年准备怎么做?

非浙A车辆的管控 可能将进一步升级

在治理“车船尾气”上,杭州着力打造绿色交通网络体系。

杭州将进一步控制机动车增长,继续实施小客车总量控制。同时,完善公共交通系统建设。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公交专用道、快速公交系统等大容量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建设蛛网式的公共交通网络,合理增加公交线路及班次,优化公交线路和公交专用道;加大监控力度,禁止私车在特定时段进入公交专用道,从而提高早晚高峰期公交准点率,吸引公众乘坐公共交通。加快完善地铁系统,郊区地铁站边的免费/廉价停车场。

杭州还将完善步行、自行车交通系统,引导市民通过步行、自行车、电动汽车、公共交通等方式绿色出行,全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设施配置率达到95%、完好率达到90%以上。

严格机动车环保准入,加强机动车污染管控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有一点,可能大家非常关心,杭州目前对非浙A车的管控,主要是错峰限行区域内,早晚高峰的限行,而今后管控可能又要升级和扩大——记者注意到,实施计划(征求意见稿)有这样的表述:开展非浙A车辆限行的可行性研究评估,适时出台对非浙A车辆绕城以内限、禁行措施。

另外,杭州还要大力推广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今年将计划建设500个公用充电桩(枪),1000个自用和共用充电桩(枪)。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徐建国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蓝天白云下呼吸新鲜空气,必须要重拳治理大气污染,杭州正在这么干。据悉,《杭州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征求意见稿)》正在征求意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