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太湖图影半程马拉松跑出人情味
2017-04-17 07:37:03 杭州网

吃喝玩乐全都有 还有奥运冠军周苏红来助阵

太湖图影半程马拉松跑出人情味

长兴报道 跑过那么多地方的马拉松,能面山沿湖、一路悦跑的只有太湖图影。昨日,2017龙之梦·太湖图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太马”)在浙江长兴图影旅游度假区鸣枪开跑,来自全国近5000跑友踊跃参与,跑好、玩好、吃好,一场全民大趴真的high了。

暖心一刻 有人结婚有人过生日

作为最早经过中国田协赛道认证的环太湖周边唯一以太湖命名的马拉松赛事,太湖图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本届赛事由长兴县政府和欧迅体育联合主办,长兴县文广新局(体育局)、长兴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以及长兴传媒集团承办,设有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男、女迷你马拉松(4.2公里),赛事奖金总额达12万元,吸引力十足。

早上7:30,发令枪响,跑友们陆续冲过起点拱门。20多分钟后,迷你马拉松的第一批选手就抵达终点,长兴本土奥运冠军周苏红也在其中,并引得跑友一阵追星。长兴县体育局局长曾善赐表示,第二次来跑太马的周苏红状态比第一年好,非常享受沿途的美景,同时奥运冠军的助阵也能提升百姓的跑步热情。赛事起终点所在地图影生态湿地文化园是国家级湿地公园,也是太湖边最后一片原生水漾,总面积5000亩,由鸭兰漾、陈湾漾、周渡漾、大荡漾四个漾荡组成,自然生态环境一流,开跑时阴天徐徐微风,适宜跑步,跑友们也纷纷感叹:“这是他们跑过的最舒适的马拉松”。

大部队中有一群身着粉色T恤的跑友特别显眼,他们当中还有一位身着白纱的新娘子和穿着白衬衫的眼镜帅哥,冲过终点后,现场还响起了结婚进行曲。来自湖州跑步联盟的“太马婚礼跑团”举行了一场赛道婚礼,两位主角就是因跑步而相识,女主角杨月盼是本地人,两人将于下周举行婚礼,曾善赐还为新人送上新婚贺礼。还有几位当天生日的跑友,在现场一道切了生日蛋糕。太马成就了一场最为温暖人性化的马拉松赛。

明年升级 人数扩大起点放到乐园里

为了让跑友感受到更浓郁的长兴特色文化和更热闹的加油氛围,主办方特别在赛道和沿途组织了“荷花仙子”美女跑团以及富有江南特色的丝竹表演。16公里处,还设置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紫笋茶补给点”。

完赛区域的大草坪处,专门设立了“太马集市”,来自长兴有特色的吃、喝、玩等项目都设置了展位,深受选手喜爱。“当时考虑运动员完赛后还有拉伸区。早上进食很少,在太马集市还可以有一定的补给,面点、水、熟食都有,能帮助选手更快地恢复体能。整片区域还很好地展示了太湖图影的地方特色。”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负责人左智华说。

作为长三角最好的休闲旅游马拉松之一,太马致力于为长三角地区跑步运动爱好者提供人生首个半马的最佳体验。据悉,太马明年计划将赛事升级为全马,并把参赛人数扩大至2万人,相应的赛道也会穿过长兴城区,“明年计划把比赛起点放在龙之梦乐园里面。”左智华表示。赛事的冠名赞助商太湖龙之梦乐园将于2018年春节试营业,斥资200亿打造的龙之梦乐园是剑指全球的超大型旅游综合体,同为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的旅游名片,龙之梦乐园也与太马开启了战略合作。在这个面积4倍于迪士尼的乐园里边玩边跑马,乐趣无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冰雕玉砌如梦幻城堡
亚锦赛:张继科晋级
人生璀璨如烟火
土耳其约51.2%赞成...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将出台城市照明管理办法 损害照明设施拟...
·杭州违停严管道路范围扩大到新区和县市 新增...
·“最美志愿家庭”严凤英一家:点滴小事为社 ...
·“最美巾帼志愿者”金苏娥:她和60多位老人的...
·浙超足球宝贝海选启动 网红经济5.0时代到来
·浙大一院完成5000例肾移植术
·杭州公布最新“癌情” 甲状腺癌高居女性发病...
·碰瓷新套路:打“110”报警 假警察劝双方私了
·雄县少女被撕票:绑匪拿30万 曾绑人“练手”
·食药监总局一官员全家受贿 “借款”30万购别墅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喷发

人民的名义总片酬 ...

又撕!黄毅清把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