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太揪心!杭州8岁女孩落入艮山公园人工湖 被吸进排水闸口一个多小时……
2017-04-17 07:13:21 杭州网

湖水深3米,常有孩子在湖边捉鱼捉虾

下午4点多,救援人员在距离出水闸口二十米外的艮山三闸出水口发现了女孩。

下午4点多,救援人员在距离出水闸口二十米外的艮山三闸出水口发现了女孩。记者 严嘉俊 摄

昨天15:25,周先生来电:环城北路与绍兴路交会处东北角,刚好连着运河的口子上,有个小女孩不小心掉进水里,被通往运河的口子吸住了……

下午近4点,我们赶到环城北路绍兴路东北角的艮山公园。公园内有一个人工湖,湖中央安装了喷泉,湖边围满了人。

湖水与岸边落差近一米,湖中央的喷泉露出部分底座,河岸边的石头上密密麻麻吸附着螺蛳、黄蚬以及各种贝类。

一些围观市民说,原本湖面与岸边基本持平,为了救人,北侧的道闸紧急开闸放水一个多小时,水位下降了一米。

人工湖的南侧有一个进水口,贴沙河的水从这里引入湖中,北侧有一个宽约两三米的壶口状闸口,湖水从这里流出,汇入京杭大运河。

因此,居民们说,湖水常年清澈,湖中鱼虾不少。

在湖北侧出水口附近,目击者莫大伯指着岸边一块石头说,事情发生在下午2点45分左右,当时他和几个老邻居在湖边聊天,突然石头旁边的湖面传来“扑通”一声,他朝湖边望去,距离北侧出水闸口两三米处,一个孩子双手在水面扑腾了两下,就不见了……

下午4点多,救援人员在距离出水闸口二十米外的艮山三闸出水口发现了女孩。

女孩在图中右侧的一块石头处落水,后被吸入这个落叶聚集的出水闸口

女孩在图中右侧的一块石头处落水,后被吸入这个落叶聚集的出水闸口 记者 蒋大伟 摄

家属想跳湖救人被围观市民拦下

大家连忙围到湖边。这时,岸边一位女子跑过来来回张望,说8岁的女儿不见了,拨打放在女儿身上的手机,无法接通!

大家意识到孩子可能落水了,落水点就在距离出水闸口两三米处。

另外两个大人这时也带着两个男孩闻讯赶来。

“那个地方是个出水口,吸力很大,谁也不敢下去!”一位大伯说,当时他就在湖边玩,听说有个女孩掉进水里,他连忙跑到湖边,看到家属想跳湖救人,但被围观的人拦住。他们提醒家属,出水口水很深,吸力很大,贸然下去等于送死!

一筹莫展时,大伯从自己电动车上取出削水果的小刀,砍下岸边一根竹子,把竹竿伸进湖里,拨开漂浮在水面上的树叶,但未发现女孩。

民警和消防赶到后立即展开救援,也因为出水口水流太急,人无法直接下水,只能马上通知闸口的管理人员开闸放水,先降低水位。

下午4点15分,救援人员在20多米外的艮山三闸通往京杭大运河的出水口附近,发现了被水流冲出来的女孩,消防队员迅速将女孩救起,送往市红会医院抢救。此时距女孩落水已一个多小时。

孩子的母亲看到这一幕瘫倒在地,浑身颤抖。

旁边一位亲友说,他们几个大人带着三个孩子来湖边玩耍,其中包括那两个男孩和这个8岁的女孩,他们一直看着孩子,不知道为什么女孩就落水了……

推荐阅读:

泰国旅游回来男子在飞机厕所做了这事 拘留5天!

湖墅街道请16个机器人"网格长" 建管网健康档案

杭州开了家武术会馆 有机会邂逅王家卫和袁和平

临安城中村改造打响开门炮 "全裸公示"确保公正

西湖边这些红色花树 “松绑”后简直惊艳了杭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冰雕玉砌如梦幻城堡
亚锦赛:张继科晋级
人生璀璨如烟火
土耳其约51.2%赞成...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将出台城市照明管理办法 损害照明设施拟...
·杭州违停严管道路范围扩大到新区和县市 新增...
·“最美志愿家庭”严凤英一家:点滴小事为社 ...
·“最美巾帼志愿者”金苏娥:她和60多位老人的...
·浙超足球宝贝海选启动 网红经济5.0时代到来
·浙大一院完成5000例肾移植术
·杭州公布最新“癌情” 甲状腺癌高居女性发病...
·40岁警察加班突发心梗去世 正阅看的案卷散一地
·涿州一汽车4S店传播保定摇号谣言 责任人被行拘
·“勘探队”在华寻地热资源被识破 原来是间谍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喷发

人民的名义总片酬 ...

又撕!黄毅清把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