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前有AlphaGo现在又有了小Ai 《我是歌手》要让机器人来预测歌王
2016-04-07 08:34:49 杭州网

叶倩文和林子祥夫妇是来帮李克勤的

《太阳的后裔》主题曲原唱朴志妍也来了

 

人工智能开始闯荡娱乐圈

围棋界引入了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和韩国棋手李世石大战5个回合轻松胜出,一时间这款智能程序红透全世界,连不会下棋的人都在关心这场人机大战。人工智能的话题越来越多,如今机器人能采访写稿当记者、还能自己创作当艺术家,很多人都在猜想,人工智能机器人日后会不会当评委、主持人、歌手甚至演员?

现在看来,一切皆有可能。在湖南卫视本周五(4月8日)20:00直播的《我是歌手4》总决赛现场,就有人工智能小Ai加盟,正式开启国内综艺节目“人机大战”的首秀。

高晓松说小Ai长得比他还难看

其实它根本没有具体形态

作为一场《我是歌手4》总决赛的常规发布会,开场前谁都没料到会有人工智能加盟,所以当阿里云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也就是“小Ai之父”闵万里博士上台发言,媒体下伙伴们集体有点纳闷了,这场娱乐发布会怎么有科学家来参加。不了解情况的人甚至猜测:“难道人工智能要来《我是歌手》当评委?以后说不定还能代替歌手参加比赛?”

接着,所有人都想一睹小Ai的阵容究竟是男是女,或者是胖是瘦?但是整场发布会小Ai的本尊都没出现过,因为它根本没有具体形态,它是一个阿里云人工智能程序。有关小Ai的“相貌”,高晓松提前为大家录制了音频,“透露”道:“小Ai长得比我还难看。”一句话让在场媒体当场开起了玩笑:“人家小Ai名字这么萌,被高晓松一说,形象看来真心很酸爽啊!”

小Ai有“洞察人心”的特殊功能,主要基于神经网络、社会计算、情绪感知等原理进行工作。所以,通过大量数据,比如收视率、歌手演唱音频的颤动等学习和训练,小Ai已经能在实战中成功实现交通流量、音乐黑马选手等多个领域的预测。

小Ai之前成功预测了“10进3”

看看最后的歌王是否猜对

在普通人眼中,小Ai的“特殊功能”看上去有些迷幻。但对闵万里博士来说,一切都像场游戏,“《我是歌手》总决赛,是湖南卫视节目组、所有电视观众、大众评审,以及7位歌手共同创造的一个充满随机性的巨大谜题。可以说是人类智慧所编译的一段几乎不可能被破解的悬念密码。”

虽然这些话看上去依然让人云里雾里摸不到头脑,但小Ai之前就曾对《我是歌手》突围赛进行过实战预测,并成功预测出“10进3”中获得前两名的歌手容祖儿和张信哲。而在本周五晚的直播现场,小Ai将每隔5秒更新一次7位歌手的夺冠概率。其中重要预测节点将有三次,分别在比赛开始前、第一轮帮帮唱结束后,以及第二轮两两演唱结束后,看看它最终的预测是否准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杜青宝 长沙报道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摄影师实拍印尼传 ...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韩国准模特樱花树 ...
橙汁夫妇“婚纱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政协举行诗唱皋亭暨艺术家进社区活动
·杭州人才市场4月将推18场招聘会
·杭州千名的哥组建30支G20服务先锋车队
·全国电子商务质量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杭 ...
·浙江“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变认定为公示
·2016杭州市区中考特长生招生启动 5月6日报名
·杭州武林广场五月精彩亮相(组图)
·村医请领导聚餐K歌 KTV女经理受邀献唱猝死
·一中专计算机教室成“网吧”有人抽烟打游戏
·抑郁症患者难被理解:被亲戚认为是“中邪”

被遣返难民将到来 ...

日最大在野党民进 ...

朱孝天间接承认已 ...

50岁刘嘉玲写真风韵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