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谈音乐 还是《星球大战》脑残粉 70多岁的李欧梵有点酷
2016-01-10 09:35:43 杭州网

当教授、搞学术,写诗歌、写散文、写文化评论、写谍战小说,研究鲁迅、研究张爱玲,听古典音乐、看老电影、玩建筑……你很难定义李欧梵是怎样一个人。虽然一不小心成为了“香港书展2015年度作家”,但他似乎什么领域都涉及一些,又自黑是“狐狸”,因为狐狸多变,刺猬专一,他就是“喜新厌旧”、“东摸西碰”。昨天,70多岁的李欧梵做客杭州晓风书屋,做了一场“漫谈阅读与人生”的对谈。

前不久,老爷子在香港和几个年轻人搞了一个“BMW俱乐部”——B=布鲁克纳,M=马勒,W=瓦格纳,这是一个专门交流古典音乐的发烧友地下组织。老爷子牛气地哼哼一笑,说:“我就是要取这个名字,来讽刺眼下只追求物质的社会。”活动现场,李欧梵自曝是电影《星球大战》系列的脑残粉。《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一个多月前就在香港上映了,内地却到昨天凌晨才上映。比现场不少年轻人抢鲜一步的老爷子自然很得意,几次忍不住剧透,“我带老婆去看的,连她都看得很喜欢呢。”他已经不止一次向别人推荐《星球大战》,“打破了我们思想上时间与空间的界限。这个电影自己创造了三代系谱,它就告诉你,人在任何时代,都有一种原创力。”

想知道更多李欧梵对谈现场的内容,请扫描关注“文艺生活”微信公众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鹤舞雅鲁藏布江
动物世界里的奇异百态
人生璀璨如烟火
企鹅在暴风雪中抱 ...
群星晒照庆元旦迎新年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传统庙会搬进幼儿园 亲手触摸老底子民俗
·世界排舞联赛冠军赛落幕 中国排舞赢得世界点赞
·2016年“黄龙-莱茵”杯五人制足球赛风云再起
·“浙商”系兄弟联手推一站式便利金融服务
·之江东路严重车祸致两死两伤 大树被连根拔起
·半晴半雨过周末 雨水在今晚悄悄潜入杭城
·H7N9禽流感卷土重来了?记牢这些防范措施
·女孩火车偶遇帅哥发帖寻爱 正妻:妹子别想了
·重庆狮子老虎爬观光车抢食 游客尖叫吓哭
·百万人“围观”快播案庭审直播

科学领域年度美图

重温2015

真人版芭比娃娃大PK

外国男神正太萌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