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萌宠”松鼠快胖成龙猫了 奉上西湖边观松鼠攻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1-10 07:19   

    它们最爱在湖滨和苏堤出没,一条苏堤至少有六七十个松鼠窝

'西湖萌宠'松鼠胖成龙猫?奉上西湖边观松鼠攻略

'西湖萌宠'松鼠胖成龙猫?奉上西湖边观松鼠攻略

    这个冬天不太冷,乐坏了需要在冬季储备食物的小松鼠们。据说,松鼠界的超标胖子数量一下猛增。

    今年入冬以来,欧美一派暖冬景象,丰富的食物让松鼠们都吃成了胖子。最近世界各地的网友纷纷把他们看到的松鼠胖子照片发到网上。图片中的松鼠,有些蹲坐在厚实的木板上,有些低头专注找食物,有些双手捧食物认真地吃着,而它们的个头几乎都是“标准型”松鼠的两倍。网友们评论揶揄:这到底是松鼠还是龙猫?

    而作为杭州西湖边的萌宠,松鼠们一直过着“饭来张口”的小日子,身材一直是蛮“丰腴”的。

    西湖边的松鼠可傲娇了

    食物多、不愁吃,一直没瘦过

    跟国外的松鼠相比,西湖边松鼠的优越性一下就体现出来了。“食物多,不愁吃,运动量还少,几乎都是胖嘟嘟的。”杭州动物园副园长江志说。

    湖滨二公园是西湖萌宠小松鼠的地盘。昨天,钱报小记看到不少游客在给小松鼠喂食。

    游人市民们拿瓜子和玉米粒引诱它,它一边用那双乌溜溜的大眼睛警惕地看着树下的人们,一边慢慢移动,伸出小爪子捞走食物,迅速回到树上。

    一只灰色的小松鼠用小爪子托着小核桃,“喀嚓”一口就咬开了,没想到山核桃肉太细碎,不如核桃肉好拣拾,于是小松鼠不高兴了,“叽——”地仰头一声叫唤,大尾巴高高耸立,看起来比它的身子还要大一倍——用杭州话讲,这叫“发呖叽(在这里,可以理解为一种可爱的懊恼)”。

    江志说:“除了游客喂食,西湖周边的山上食物特别多,油脂含量也比较高,如毛栗树、薄壳山核桃、鸟蛋,甚至雏鸟(比如钱报以前报道过,松鼠和红嘴蓝鹊互相都是对方眼中的大餐——大鹊吃小松鼠,大松鼠也要吃小鹊)。这样一来,松鼠的运动量少了,能不胖么?”

'西湖萌宠'松鼠胖成龙猫?奉上西湖边观松鼠攻略

    奉上西湖边观松鼠攻略

    它们最爱在湖滨和苏堤出没

    小松鼠属于哺乳动物。哺乳类动物有窝、有毛,挺高级的。天热的时候,松鼠们更喜欢露宿野营,天凉了,它们也会给自己造房子。

    近些年来,西湖边的环境越来越好,松鼠越来越多。同时,见惯了游客,也都蛮大方。

    钱报小记还向西湖通们了解了松鼠的出没规律,有兴趣的市民可以按图索骥。不过,一定要文明观松鼠哦。

 

    推荐阅读:

     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出行更方便啦!

     送别老莫 追忆杭州“最美片儿警”

     惨烈!新手司机开车兜风 结果两死两伤…

     浙江高净值人数全国排第四 浙商偏爱居住在杭州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晓政 通讯员 陈欣/文 记者 林云龙/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入冬以来,欧美一派暖冬景象,丰富的食物让松鼠们都吃成了胖子。最近世界各地的网友纷纷把他们看到的松鼠胖子照片发到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