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全国优秀儿童剧本月在杭开演 入选剧目新鲜出炉
2015-05-14 09:58:00 杭州网

    今天,记者从省文化厅获悉,文化部艺术司公示了第八届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的入选剧目,包括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宝船》等24台剧目入选。

    入选剧目中,除了中国儿艺、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天津儿艺、济南儿艺等老牌国有艺术院团入围外,一些已经转制的院团如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有限公司、广东省话剧院有限公司等也入选了作品,此外,银川中青影艺文化有限公司等民营艺术院团、社会力量举办的艺术院团以及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等艺术院校也加入本次展演,入选剧目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目前我国儿童剧创作演出主体多元化的趋势。

    入选剧目中,不仅有传统的儿童话剧,还出现了包括京剧、木偶剧、动漫剧、杂技音乐儿童剧等多种形式的儿童剧。剧目内容也是丰富多彩,既有反映当下儿童生活的青春校园题材,也有歌颂少年英烈的革命历史题材,还有生动活泼、展示丰富想象力的童话剧。

    浙江省有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的《第十二夜》和杭州艺术学院的《灰姑娘的梦》两台剧目入选。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已经连续五届入选展演并取得一等奖、优秀剧目奖、优秀奖、优秀演出奖等优异成绩,《奥芝国历险记》《白雪公主》《宇宙蛋》《果果的绿野仙踪》《琪琪的红舞鞋》等一批优秀剧目在全国产生了影响,久演不衰。参加这次展演的,是取材于莎士比亚名著的新创音乐儿童剧《第十二夜》,这也是我国第一部根据莎士比亚名著改编的儿童剧。

    第八届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将于5月28日至6月10日在杭州举办,由国家文化部主办,国家文化部艺术司和浙江省文化厅承办,集中展示近3年来全国儿童戏剧创作的优秀成果和人才培养的最新成就。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慧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大美中国】达尔 ...
揭秘中国首支维和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康有为曾孙女亮相 ...
福布斯名人榜:范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李春江之子膝伤恢复良好 亮相公益活动跑跳自如
·广厦今夏首次公开亮相 开展“蓝色关爱”行动
·7月杭州往贵阳重庆增开列车 跨省游时间缩短
·5月15日起浙江省ETC将按实际行驶路径收费
·在大气水墨与溢彩流光里“新意无羁”——楼 ...
·最牛业余队有点小牛 绿城足协杯点球惊险过关
·20岁白血病小伙圆了军人梦
·盘点令人反感的驾驶陋习:路霸十宗罪
·汪峰不满负面报道 起诉媒体索赔400万元
·女子杀害2岁亲儿 之后安慰丈夫“以后再生个”

比利时的“抛猫节”

国际.一周看天下

川大“银杏女神”

明星结婚都去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