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埠豆浆还要在嘉里中心开店?老板叶军回应网友“从此没有市井味道”的担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1 08:01   

已入驻城中香格里拉自助早餐档口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朱家豪

吴山脚下,游埠豆浆店开了27年,从不知名小店成了杭州知名早餐店,16岁少年叶军也成了43岁中年胖男人。

因为店面合约到期,今年年后游埠豆浆再没开过,叶军每天骑着电瓶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寻找新店面。

昨天网上曝出消息:游埠豆浆入驻城中香格里拉酒店自助早餐,马上还要在嘉里中心开店。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叶军。

“哦,小朱啊,今天我在西山陪女儿参加学校的亲子活动呢……”电话里叶军声音依旧低沉,但这次透着喜悦。

一小时后,我在双浦风水洞风景区见到他。

叶军还是那个叶军,但和上次精神完全两样,他朝我笑笑,眼睛几乎眯成一条缝。“心情嘛肯定好的啦,毕竟找到店面了……以前天天闲着,每天都亏钱,心情怎么可能好得起来?”他说着,又笑了。

叶军说,杭州市区合适的店面太难找了!他差点就把游埠豆浆开在萧山建设二路明星农贸市场后面。

“我去过那边10多次,每天早上四五点骑着电瓶车过去,一是看客源,二是看其他早餐店分布。我们做早餐的总得吃吃人家的早餐,毕竟以后都是竞争对手啊。”包子、馒头、拌面、油条、千层饼、茶叶蛋……只要早餐,他一个不落全吃过。

“怎么样?”我问。

叶军没直接回答,笑了笑,我从他这一笑里看出了自信。

看上那边,一是客源多,二是价格优惠(一年下来不到1万),三是空间大(80平方米)。

可最后还是黄了——和他签合同的是三房东,说要等他装修完才能拿到原始合同。“那我肯定不干了。”

大半个月前,一个陌生人打通叶军的手机。

对方说是嘉里中心领导,去年六七月到他店里吃过,豆浆油条味道很不错,听说叶军在找店面,问他有没有兴趣来嘉里中心。

“我这才想起来,去年六七月,大热天,一天中午,好像确实有这么一拨人,开中巴过来,一个个西装革履,一口豆浆一口油条,吃得满头大汗。我印象蛮深刻的。”叶军说。

嘉里中心负一楼,58平米,年租30多万,是以前3倍多,但地段黄金,客源不断,叶军觉得可以一试。

嘉里中心营业时间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可叶军老本行是卖早点。中心考虑后,给他单独在一楼外面设了个亭子,早上5点-10点卖早点。

入驻城中香格里拉自助早餐档口,也是中心领导推荐的。

“毕竟一天天空着也在亏损,进五星级酒店自助早餐也是试一下,做得好有钱赚,可能会长期入驻。”

昨天游埠豆浆进五星级酒店的消息在网上传开后,网友热议不断,不少人担心游埠豆浆从此彻底失去了市井味。

叶军也关注到了这些,他有些无奈地说,毕竟没找到合适的市井店面。但味道上,叶军拍胸保证,肯定会用心做好每一碗豆浆,炸好每一根油条,对得起每一位顾客。价格呢,叶军说,因为租金成本贵了很多,肯定也会小幅上涨。

“但也不会太多,可能单品涨个1-2块。我想让更多年轻人也能尝到游埠豆浆的味道。我还会继续寻找接近市井的店面,只要有合适的,就继续开。希望在杭州东南西北中都开一家游埠豆浆店,不要再让食客赶来赶去了。”叶军说。

“分店开多了,味道还能保证吗?”我问。

叶军正视我,眼神很坚定,“肯定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对方说是嘉里中心领导,去年六七月到他店里吃过,豆浆油条味道很不错,听说叶军在找店面,问他有没有兴趣来嘉里中心。但味道上,叶军拍胸保证,肯定会用心做好每一碗豆浆,炸好每一根油条,对得起每一位顾客。(快报3月15日《城隍牌楼开了27年的游埠豆浆已经关门一个多月了》)昨天网上曝出消息:游埠豆浆入驻城中香格里拉酒店自助早餐,马上还要在嘉里中心开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