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市第三届“最美物业人”评选揭晓
2019-01-23 09:52:33杭州网

通过评选活动 让公众看到平凡岗位上物业人很多不平凡的举动

都市快报 记者 黄莺 图由杭州市物业管理协会提供

2018年11月,杭州市第三届“最美物业人”评选启动。活动由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杭州市物业管理协会、“杭州发布”网络平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开展。活动聚焦物业服务基层从业人员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的标兵和集体。25个候选人(集体)已通过杭州新闻App和杭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公众号进行展示。

通过各区物业管理协会推荐、初审、投票、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了11个同志及集体为2018年第三届杭州市“最美物业人”。昨天,我们采访了活动的主办方、参评企业以及业主代表,大家都觉得这个评选活动特别好,对物业人的贡献也很有话说。

获奖名单:

连二欢 杭州滨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钱江新城物业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阵地 杭州钱江新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贾荣明 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基金小镇团队 南都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杨 鹏 杭州品尚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江慎民 杭州东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陈天祥 南都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中共万科城东管理中心总支部委员会 杭州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许少敏 浙江卓越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金都华庭服务小分队 浙江金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陈裕炉 浙江开元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主办方说: 公众参与评选活动热情很高

杭州在全省率先推出了“最美物业人”评选活动,目前已是第三届。之所以推出该活动,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物业监管处处长张帆说,首先,物业服务行业与千家万户联系紧密,物业服务意识和水平对环境品质生活影响很大。其次,近年来物业监管中,他们发现有经营不规范的现象,但也有大量的兢兢业业为业主服务的物业人和集体。他们因为从事着琐碎的工作,不太引人注目,所以作为主管部门,有义务宣传先进典范,引起社会关注,让老百姓理解、尊重、关爱物业人,同时在行业内树立先进典型,让大家看看怎么样的物业人才是最美的。

三届评选活动推出以来,影响特别大,省内各地纷纷模仿推出,杭州市各部门也越来越重视和支持。今年第三届评选活动,杭州市文明办等单位都积极参与,杭州主流媒体纷纷报道,业主、物业人投票也特别积极,线上收到48万多张选票,有的物业人(集体)获得高达25000票。

目前,杭州市对物业人已经有不少政策上的倾斜,比如对优秀物业人才在蓝领公寓申请方面有适当倾斜,还在考虑能否给他们提供更多的保障。

业主说:

没有物业人,我们的幸福感会大打折扣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娄金霞老师住在三里家园三小区,她觉得物业人切切实实地提高了杭州人的生活品质,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像在她所住的小区,物业公司会提供保洁、代收快递等服务,这些都是跟生活关系非常密切。“如果没有物业人,我们的生活肯定有些混乱。”杭州举行“最美物业人”评选活动,让她很欣慰。今年“最美物业人”的25个候选人故事,她都看了,觉得个个都有亮点,非常暖心:“我们不能让‘雷锋’吃亏。有这样一群人为我们这座城市的美好正在努力工作,我们给他们一些荣誉,给他们一些关注,都是应该的。”

裘宇清律师住在城西的小区,作为本地人,既见识过当年朝晖、翠苑、景芳等老小区不作封闭的居住环境,也目睹了近二十年来从城西发展起来的有物业管理的新建商品房住宅小区的居住环境。他所住的小区物业人都很和气、敬业,不论是物业中心穿西装的管理人员,还是保洁、保安、工程等服务人员,都和业主和谐相处。

每年春节期间,总有物业人不回老家,轮班坚守岗位,为在杭州过年的小区业主服务,这让他特别感动。他感觉这些年生活品质在不断提升,无论是治安消防安全方面、卫生绿化环境方面,还是在公共秩序维护方面,物业人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如果没有物业人,感觉这个城市的幸福感一定大打折扣,品质杭州的内涵也会少掉一截。”

所以,看到杭州近年来推出“最美物业人”评选,他觉得特别好:“这对于物业服务整个行业的进步有着重要促进作用。让大家看到一些好的表率和先进事迹,这样不仅鞭策那些服务一般的企业改进和提升,也可以让优质的企业和物业人集中展现,为业主大会投票选合适的物业服务企业起重要参考。”裘律师身边好几位朋友都参与这次活动的投票了,“物业人和每位市民的生活、工作、休闲都息息相关。我相信每一位业主都会有话说。”

物业企业说:

希望能给物业人更多的保障和关注

开元物业总经理谢建军,说起物业人这些年为杭州作出的贡献很有感受。他觉得,物业企业贡献了大量的就业岗位,物业人为杭州营造幸福家园、美好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另外在G20杭州峰会、世锦赛等国际性重大活动中,物业人也提供了切实到位的物业保障。

开元物业作为杭州的本土企业,在社区管理方面,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和社区、业主沟通,切实推进了人们的美好生活,也培养出了一些被业主称赞的“最美物业人”,2018年在杭州地区就解决就业人员近3000人。

对“最美物业人”的评选活动,谢总觉得特别好:“这个活动在杭州的物业管理业内外已得到了很大的反响,活动鼓舞了所有物业从业人员,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对物业管理的关注,普及了市民对物业管理相关知识,从而促进了物业从业人员与业主相互间的理解、包容和支持,合力打造和谐社区。”

他说,杭州在物业管理方面做得全国数一数二。杭州对物业人也提供了充分的尊重和优厚的待遇,保障他们的生活,对最低工资薪酬进行了调整,给了物业人一个职业发展、实现价值的好平台。正是因为杭州有好的大环境,物业人才有大的发展机遇,希望将来还能给物业人更多关注。物业基础从业人员是一个行业准入门槛较低的群体,从而导致相对报酬较低,难以保障家庭生活,万一发生意外情况则会导致入不敷出,希望今后能设立物业救助基金,在发生意外时给予帮助支持。另外,物业从业人员中也有众多外来人员,子女教育、生活成本非常高。他提出物业从业人员缴纳一年以上社保可解决子女就学等建议,吸引更多蓝领,以及高素质人才进入到物业行业中来。

南都物业常务副总阙建华说,在每个城市,物业人都承担了社会中最基础、却必不可少的工作。作为社区服务的物业人,是与业主共同创建美好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从目前的社会管理角色来说,物业管理行业也承担了一部分维护社会秩序、环境美化等职责。他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扶贫、维稳、抢险救灾等方面,也发挥了突出作用。如2018年夏季,杭州接连遭遇台风侵袭,给道路和小区都带来了不便和安全隐患。坚守在各园区的物业人,凭着提前预案、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做好防范预警,全力抗台防汛,用实际行动保障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融洽的邻里关系在现代社会尤其珍贵,物业人正是这份关系的“黏合剂”。近年来,一些品牌物业企业纷纷推出“邻里公约”等促进邻里和谐的活动,并组织了很多丰富的社区文化活动,为住户的生活锦上添花,为和谐杭州作出了贡献。

阙建华说,物业企业除了为社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外,还积极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推动智慧社区建设,住户通过手机App,就能足不出户,享受快递领取,一键开门、缴纳物业费、水费、电费,24小时随时家庭报事维修等功能,通过技术手段提升客户体验,保障住户的居家安全。

推出“最美物业人”的评选活动,他觉得很赞:“在进一步传播物业服务行业正能量,展现新时代物业人的全新风采上意义重大。”他说,通过评选活动,可以让公众看到平凡岗位上的物业人很多不平凡的举动,同时,“最美物业人”的榜样力量,也号召全体物业人积极投身到杭州建设的实践中去,带动全体从业人员在服务工作中完善自我,树立和展示新时代杭州物业人的良好形象。这些“最美物业人”也成为了杭州的“美丽名片”,渗透在杭州的城市基因里,用向上向善的力量塑造杭州这座有温度的城市。前两届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杭州物业服务的整体水平,传播物业服务行业正能量,具有重要的意义,也营造了公众进一步理解物业人、尊重物业人、关爱物业人的良好氛围。

他也对提升物业人的幸福感等方面提了些建议。他说,近年来全社会对物业服务专业价值的认知度不断提升,但总体而言,物业服务行业一线操作人员工资偏低,希望在政府部门和协会的领导、扶持下,让物业服务价格更加市场化,为物业服务行业吸纳和留住更多优秀人才。同时,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对行业舆论的引导,动员行业媒体和社会媒体的力量,构建杭州物业管理行业的传播网络,通过对行业正能量的宣传,给予物业人足够的社会尊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莺 图由杭州市物业管理协会提供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打车难!“春运暖巴”助你温暖回家
离婚后一晚三场酒 还打了的哥!生活不易的
捡块浙A车牌惹了大麻烦!
市人大代表热议杭州营商环境 为杭州数字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台湾一大学附近清晨传2声枪响 只留血迹不
贵州推"最严养狗新规":不清理狗便罚50
百名学生学籍"失踪"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