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杭州多云开局 长三角部分地区有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1 08:08   

今天是11月的第一天,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明天多云到阴。今天东北风3-4级阵风5级,白天最高气温20℃,早晨最低气温11℃,平均相对湿度65%。

10月刚刚过去,我很怀念它。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10月份算得上一年里杭州最舒服的一个月了。刚过去的这个2018年的10月份,晴多雨少,真金白银的秋高气爽。

根据国家基本气象站杭州站的观测数据,这个10月一共9天有雨,温度曲线两头高中间低,尤其是前两天,由于天气晴好,最高温居然到了25℃左右,平均气温则是18.7℃。杭州10月的历史平均气温18.9℃,日最高温28.4℃,杭州站历史同期最大为35.0℃,出现在1984年。说得简单通俗点,这个10月,和以往同期的比,气温不高不低,雨水不多不少,值得给它发块“风调雨顺”的奖章。

那么11月份又会如何呢?先来看这开篇。其实从昨天开始,天空的云就多了点,云多会抑制夜里的晴空辐射降温,一天的温差就不会那么明显。今明两天也还是多云的天气,3日,受台风“玉兔”的影响,有阵雨,4-6日为阴阴雨雨的天气,雨量不大。最近一周的温度变化都不大,最高温预计17-22℃,3日以前的最低温11-14℃,4-6日辐射降温受到抑制,昼夜温差减小,最低15-16℃。

不知道大家有没感觉,好像这两天抬头看,天空不如往日明丽洁净了?中央气象台预报,长三角区域11月1日至11月4日,区域西部大气扩散条件一般,部分地区有轻度霾。11月5日前后,受上游污染物输送影响,区域北部和西部会有短时轻至中度霾。希望这空气质量啊,一年能比一年好。

好消息是据央视新闻报道,从昨天开始,我国南沙群岛永暑礁、渚碧礁、美济礁气象观测站正式启用,包括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高空气象观测站和天气雷达等。南海南部一向是观测盲区,这么多的气象站及各种观测设备的投入使用,意义极大。一个最简单的道理,观测的点和手段越多,数据就越准呀。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六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始铺轨施工

商合杭高铁重大节点工程攻破 今后杭州到合肥1小时40分钟

速看!11月起 这些新规将影响浙江人的生活

杭州楼市像天气一样越来越冷 二手房降价普遍

杭州158套房子急租!符合标准免租金!

杭州要建一条环形马拉松跑道!31.3公里全览江河湖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根据国家基本气象站杭州站的观测数据,这个10月一共9天有雨,温度曲线两头高中间低,尤其是前两天,由于天气晴好,最高温居然到了25℃左右,平均气温则是18.7℃。杭州10月的历史平均气温18.9℃,日最高温28.4℃,杭州站历史同期最大为35.0℃,出现在1984年。最近一周的温度变化都不大,最高温预计17-22℃,3日以前的最低温11-14℃,4-6日辐射降温受到抑制,昼夜温差减小,最低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