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村里来了位“双硕士”书记
2018-09-25 07:55:09杭州网

空间切换,有时是在市政府的青年干部论坛,有时是在台下坐满专家的评审会上,有时是在规划局的会议室里,有时是在村两委简陋的办公室……

一年来,挂职为“上吴方村第一书记”的邓敏敏在不同的场合为上吴方村作汇报、争取项目和资金。就在今年年初,继成功策划举办了村民文化节活动后,他又为村里争取到了500多万的“建德市美丽乡村特色村”建设资金。

出生于1989年,拥有国内建筑学、国外城市生态学“双硕士”专业背景的邓敏敏,是杭州市规划局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推荐到建德市大慈岩镇的“市级选派村第一书记”。

而今,邓敏敏在上吴方村挂职将满一年,市规划局领导形象地说:这个留过学的小伙子,从一名“洋气”的年轻规划师,变成了有“泥土气”的村干部。他不仅以自己的专业技能得到了村两委的认可,更以杭州规划人的服务初心,让“小邓书记”这个称呼融入了当地村民的心里。

初来乍到

三年前,彼时还在英国卡迪夫大学攻读生态城市硕士学位的邓敏敏不曾想过,三年后的自己,会在杭州一个叫做上吴方村的传统村落里,当一名老百姓的“父母官”。

上吴方村,一个只有一千多人的偏远村,耕地分散,种植业落后,年轻劳动力基本在外务工,村中多为老弱病残,村民平均经济收入不足2万元。

“坦白来讲,第一次来村里的时候,还是对村里破败的景象感觉有点震惊。”邓敏敏至今还记得第一次来到上吴方村时看到的场景:坑洼的马路,破旧的老房子,恶臭的池塘,石灰抹面不断掉落的村委会办公楼,说着一口完全听不懂的方言的村干部……

在邓敏敏到来之前,村里的干部,也大多对这个将来村里挂职两年的年轻小伙子“不抱期望”,认为他“可能就是来镀个金,走个场,不会沉下心来做事”,“反正我们村里的事情原本也都有人干”。

但邓敏敏来了一个多月后,大伙就发现这个年轻人跟自己原先想象的不太一样。

除了去市里、镇里开会,几乎每天一大早,邓敏敏就已经出现在村里。

上吴方村全村367户人家,除去近百户常年不在家的农户,邓敏敏挨家挨户开始走访,与百姓唠嗑拉家常;从村里的每一处山地田地水域走起,用脚步丈量村域;从村里的每一项工程着手,与乡贤老党员交流……

用自己的专业特长,邓敏敏为上吴方村新引进的农家乐做了庭院效果设计,同时还为上吴方村画了一张张漂亮的宣传画。

渐渐地,村民就都知道了,村里来了个高学历的“小邓书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唯一、内河冲浪 钱塘江畔将再度上演激
一个清晨,一个黑夜,团圆饭在他们心中
疲劳驾驶+超载210% 一车山核桃翻进水
音乐艺术弘扬廉洁清风 浙江音乐学院举办
个人信息是这样泄露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个人
被公交“耽误”的理发师中秋节进医院做了这
“浙江有意思”丛书发布 全面解读浙江精神
外籍旅客列车占座并向旅客泼水 经劝说后道
8辆轿车深夜停到大学女寝楼下 车顶放瓶水
吓呆!小伙上网6小时欠费1万8:手机流量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