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5亿元!2018杭州文博会成交金额比去年翻两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25 07:20   

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9月23日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本届文博会实际成交及意向成交(含项目融资)金额达159.5亿元,比去年翻两番。有超过28.7万人次参加文博会各项活动。为什么今年的文博会吸引这么多人?文创产业的发展秘诀又是什么?

今年的文博会为何这么圈粉?

“创意城市·美好生活”,为期5天的第十二届(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前天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70000平方米,8大展馆, 35项论坛、发布等配套活动,好多看客从外地独自赶来,原以为一个人逛展很寂寞,没想到人这么多。光是A馆一楼就逛到腿软,照片拍到手酸。

作为杭州老牌的文化艺术展会之一,今年的文博会为什么能吸引这么多的人?文博会不是只有好看好玩,背后透露着杭州的产业发展方向是怎样的?

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品牌化

杭州已开启“国际文化创意中心”

新征程

自2007年以来,杭州文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2018杭州文博会是杭州加快全国文化创意中心向国际文化创意中心转变的开端。汇聚国内外优秀文创成果、深化文创国际交流合作、加快文创成果转化、促进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品牌化”水平,文博会已开启杭州“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建设新征程。

今年,展会的参与国家和地区数增长了64%,有41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余家文创企业和机构参展。

本届文博会首次以设立国家主题馆的展陈方式,邀请英国以主宾国身份参展。围绕英国文化创意产业,引入优秀的英国文创产品,阐述英国文创理念,全面展现英国设计师眼中的生活美学。作为本届文博会的人气展馆之一,英国馆里100多年历史的缇树果酱、王室御用手工梳品牌kent、凯特王妃同款fulton鸟笼伞等超多英国王室网红单品深受杭州人民欢迎,现场有人就是直奔过来“打包”了整套带回家。

首次引进大英博物馆天猫旗舰店、法国国家博物馆等全球知名博物馆的文创衍生品入驻,在文博会开展的预热期间就已圈粉无数。意大利馆的雕塑、泰国的木头摆件、斯里兰卡的宝石、俄罗斯的微雕、保加利亚的编织首饰、匈牙利的民族服饰、立陶宛的琥珀、乌克兰的玻璃艺术、土耳其的湿拓画也都吸引了许多普通观众前去体验与观赏。记得澜湄五国展馆里均价7万的几匹华丽的雕塑马吗?它们在开展第三天就挂上了“已售”的牌子。

杭州文博会的专业度与影响力获得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同,文化创意之城杭州也正奏唱着国际化发展的“大风歌”,展现着独特韵味的杭州风姿。专业的展览扩大了展商的知名度,国际化的展览又促进了文博会的专业化,两者相辅相成,使得本届文博会熠熠生辉。

推荐阅读

入秋尚需时日 观潮时机成熟 本周杭州最高气温“2”字头起

中秋小长假 杭州接待外地游客223.68万人次

花20万预约胃癌筛查 竟是睡不好惹的祸

长沙到杭州出差坐了近13小时火车 他差点瘫痪

“蝴蝶”变亮了——中国越·剧场正式亮灯

杭州54岁男子喝下一瓶红酒心脏骤停 医生:“半个肺都是白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陆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23日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有超过28.7万人次参加文博会各项活动。为什么今年的文博会吸引这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