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外面白墙黑瓦 里面满地泥水 杭州九溪景区这个厕所为何表里不一
2018-08-12 10:06:48杭州网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位于杭州西湖景区的九溪有一座旅游厕所存在‘脏乱差’现象,厕所地面和厕位泥水横流,长时间未见保洁人员前来打扫。”

8月9日上午10时,记者先来到位于九溪景区入口处的一座公厕,发现这里除了洗手台盆水渍较多外,厕位比较充足、地面较为整洁,而来往使用该厕所的游客并不多。沿着九溪路往景区深处走大约800米,就到了陈三立墓附近的一座公厕,这座公厕外面白墙黑瓦,看起来和周围环境颇为和谐,但厕所里边却让人不忍直视:满地泥水脚印,台面水渍横流,女厕的3个厕位也长时间处于排队状态。

正值暑期,九溪成了杭州市民带孩子戏水的好地方。“天气热,带孩子到溪边玩水,本来想进公厕换掉湿衣服,到公厕门口却发现几乎无从下脚。”有游客向记者反映。

记者在该公厕附近观察了近两小时,其间大约有几十名游客出入厕所,却始终未见保洁人员前来打扫卫生。记者从景区一名保洁员处了解到,这座公厕属于二星级旅游厕所,6时至22时是每天的保洁时间,为方便及时清理卫生,公厕的管理用房便是保洁人员的居住地。

我省不断推进厕所革命,西湖景区的202座旅游厕所因其“诗画”般的外形和优质的服务受到中外游客点赞,也成了全国各地前来学习取经的标杆。然而九溪这座“问题厕所”却是其中的“另类”:干净无味的基本要求未达标,保洁人员长时间离岗更是暴露出监管缺失。

记者了解到,西湖景区主要采用“将公厕的清洁、管护权承包给保洁公司管理,保洁公司雇人进行专业日常卫生保洁,环卫等管理部门负责监管”的模式,这本可以通过市场竞争和激励约束机制提高服务质量和供给效率,然而在保洁公司自律之外,景区管理部门每天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应对数量庞大的景区公厕检查明显力不从心,1个月内对同一座公厕只能排查到几次,致使出现监管漏洞。

厕所如何是判断一个景区品质高低的重要一环。近年来,西湖景区知名度越来越高,年接待游客量接近3000万人次,本是加分项的厕所服务一旦管理缺失,就会成为影响其美誉度的减分项。浙江大学休闲管理研究所所长王婉飞认为,旅游厕所“三分建设、七分管理”,厕所革命最终要实现的是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的提升。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丹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宇上演“天...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快把我哥带走》兄妹题材深入人心 彭昱畅
探访夏达工作室——麟趾居 带你走近这样的
溺水屡屡发生 关键时刻记住这招能救命
暑假进行时 看这群“鬼马精灵”闪亮秀场
划重点! 到2022亚运之前 杭州滨江重
杭州检方对“百名红通人员”周骥阳提起公诉
杭州小客车指标个人竞价可通过支付宝平台全
山东一高校研究生举报导师性侵 校方回应:
女子贷款3.8万隆鼻失败 假体下滑要顶穿
刑满释放人员持有11连发步枪 检察院建议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