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一家小超市昨晨起火 一家三口被困女店主受伤
2018-02-28 07:32:04 杭州网

一家商场地下层起火 烟雾中发现了6只宠物猫

昨天早晨6点,江干区普德路36号的普福超市发生火灾。

超市里住着一家三口,火灾时被困,全部住进医院。

超市开在普福家园北区9幢楼下,火扑灭后,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店门卷帘关闭,一片熏黑的痕迹。隔壁是一家包子铺,也关了门。

北区10幢的杨阿姨推着小孙女懒洋洋路过,她是火灾目击者之一:

大概早晨6点10分,我就看到有烟了,听到人在叫喊,很多人围在超市门口救火。最早是包子铺老板发现的火,他看到自己店里的灯一闪一闪,不对劲,出门一看,隔壁超市着火了!他大喊救火……他看到是超市的收银台在着火,起初燃烧面积不大,但浓烟滚滚。过路居民和普福家园的保安拿灭火器过来,把明火扑灭,但还有浓烟,超市店主一家三口还在里面,大家心急如焚。

正在这时,消防来了,冲进去救人,先救了个孩子出来,然后抬出一对夫妻。被抬出来的一家三口,都昏过去了,后来稍微有了反应……

一个保安透露,起火点在超市收银台位置,可能插座接触不良。

超市一家三口被送到解放路浙医二院。女店主伤势较重,转到烧伤科重症监护室,男店主和读初中的儿子伤势较轻,转至浙医二院滨江院区。

昨天下午两点,重症室探视时间,女店主的弟弟带了四五个亲人来看望姐姐。姐姐非常虚弱,眼睛闭合,嘴上插呼吸机,不能说话。

弟弟说,姐姐姓夏,姐夫姓马,都是安徽人,开店一年多,每天早上8点起来开门干到凌晨才歇。一家三口都住超市里面。

重症科王医生说,女店主没有外伤,有毒浓烟吸入导致呼吸道受损,暂时没有脱离危险,要在重症室观察三天。

消防6时14分接警,七堡中队3辆车17人赶往现场,随后九堡中队、特勤中队、下沙中队分别到达。消防发现有大量浓烟从超市冒出,柜台处可见明火。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同一天,2月27日凌晨,杭州大厦商场地下层有烟雾蹿出,消防西湖中队3车18官兵赶赴扑救。

起火点在地下一层的一间保洁办公室,约10平方米,消防寻找起火点时,烟雾中传出猫叫声。强光灯射下,透过烟雾依稀可见房间角落叠放着好多个宠物笼子,笼子上方微微还有一点火光,消防迅速将残火扑灭,靠近宠物笼。

宠物笼里全都是小猫,共6只,品种分别为英短、蓝猫和折耳,小家伙们早已吓得瑟瑟发抖,相互偎缩在笼子一角,其中一只未断奶的小猫,只有巴掌大,偎缩在母猫身边,奄奄一息。

火很快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救出小猫现场因无人认领,消防暂时带回中队,并仔细地用毛巾擦拭小猫的身体,用棉签将小猫眼泪和鼻涕擦干,还拿牛奶和猫粮给小猫充饥。

6只小猫还在等待主人领回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董吕平 通讯员 建乐乐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四川:硗碛瑞雪
武大靖破世界纪录夺冠
人生璀璨如烟火
全球种子库10年储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浙江)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凯旋
·杭州今天气温首次超20℃!春天是要早来了吗?
·这些运动场所在你家附近吗 杭州要打造“5分 ...
·外国人才在杭州创业最高可获1亿元资助
·未来十年杭州将建设一批“名校名院名所” 坐...
·杭州持证残疾人3月1日起可免费乘坐市内公共 ...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浙江2018年还要这样做
·气愤!曝光精日的网友户籍信息被泄露!家人受威胁
·@所有扎堆去“销分”的人:你们可能误会了什么
·云南小伙为还赌债跨境运毒 吞下123颗海洛因

印度举办广播展览会

男子徒手劈铁水毫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