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女子初中学历年薪十几万!之后却背负巨债、出狱当天哥哥撞死人……只因给了一个男人900万
2018-01-31 07:35:16 杭州网

去年1月21日,她出狱了,但哥哥在把她接回家的路上出了车祸,撞死了人,进了看守所。

变故丛生。

挪用公款、入狱、变卖房产、背负巨债、母亲去世、哥哥车祸……她的前半生比电视剧还离奇。

所有的变故始于18年前。那年她遇上了个改变她一生的男人,那是她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也是糟糕的开始,人生像一条被一记记重锤砸弯的铁轨,似乎再也回不到原来的位置。

快乐与苦难在此狭路相逢。

背负巨债,不逃不躲

张某今年42岁。 

去年7月,债主拉着她来到执行局,当时的她无房无车无存款,根本没有财产可供执行。像她这样的情况,原本是该采取强制措施的,可张告诉法官,自己愿意去挣钱,只要手里有钱,就拿来偿还欠款。

法官决定给张一次机会,要求她每隔三个月都要到法院来申报财产变化。

不过,话虽这么说,法官心里还是有些怀疑——“我在执行局工作四年,几乎没有被执行人会主动来申报财产”。

没想到,8月31日,张来了,11月30日,她又来了……

她的如约出现,不要说债主,让法官也非常感慨。

昨天又到了三个月之期,上午,张如约来到拱墅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里。

她根本没想过逃,这个瘦小单薄的女人,选择直面惨烈的人生,拼尽全力,试着把自己跌入谷底一塌糊涂的生活重新拧回正道。

18年前的一句话让她飞蛾扑火

“我觉得我人不坏,可为什么我的运气这么坏?”才开口,她的眼眶就湿了,眼泪顺着面颊流下来,滴落在桌面上。

初中文化,一无所有,全凭自学,应聘到上市公司当出纳,2004年就年薪十几万,如果不是因为后来的遭遇,她会是一个励志故事中成功女人的代表。

张是江西人,1997年来到杭州,1999年结了婚。前夫是个孤儿,两人除了一张结婚证,几乎一无所有。没有婚纱,没有婚礼,张就这样成了人妻、人母。

为了谋生,她向亲戚借了1万块钱,一家三口在上塘路边的一条巷子里租了间房,开了个小小的杂货店。

她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见到李某,是在2000年7月1日。那天,她一个人在杂货店里搬啤酒,一只手抓着三四瓶啤酒往冰柜里塞,李路过看见,惊叹了一句:“老板娘你这么小个子,这种事是你做的吗?”

就这么一句带着薄淡暖意的话,让她动了心,如飞蛾扑火,不顾一切。

她说,从来没有人这样关心过她。

“我以前结婚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别人怀孕穿孕妇装,我穿的是老家的军大衣,就连生孩子的时候,男人都还在外面借钱……”

3年后,张离了婚,再次遇到了李,李年轻、英俊,刚刚大学毕业,两个人的关系突飞猛进。

张说,李曾多次向她承诺,要给她不一样的生活——给她买大房子,请杭州最好的司仪来主持婚礼,以后如果再怀孕,还要找最好的保姆来照顾她。

这些承诺,让张无比感动,她至今相信,那个时候的感情,是真的吧。

他结婚了,新娘不是她

不过,李的家人和朋友并不认可这段恋情。

张说,自己心里也知道:她初中毕业,李却是本科毕业生;她离过婚带着孩子,年纪还比李大三岁,不管从哪方面看,她似乎都配不上他。

“在他面前,我总觉得不自信,很自卑。”为了弥补两人之间的差距,她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照顾李,给他洗脚、洗头、剪指甲,饮食起居样样周到。

然而,2007年元旦,李结婚了,张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分手之后,两人依然通过电话、QQ保持联系,李说,自己承诺过要给她一个家,就一定会实现。

她说知道这样不对,但是控制不住,她自小缺爱,这是她感情上的救命稻草。

2009年12月24日,李果然花100万,全款给她在天都城买了一套房,房子是200平方的跃层,平时就她和儿子两个人住。

“那时候我有房有车,有自己的事业,本以为生活就会这么顺风顺水地过下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拱法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落武当
古墓发现墓主生前玩具
人生璀璨如烟火
男子徒手劈铁水毫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别把临牌当“免死金牌”!今年杭州已查处涉 ...
·杭州人社晒出2017亮眼“成绩单” 今年会有哪...
·浙大一院与马来西亚卫生部临床研究院签署谅 ...
·拱墅区总工会总工会年夜饭温暖开席
·西湖景区除雪 各种专业设备齐上阵
·杭州开展“蓝剑1号”专项执法行动
·浙江首个派出所独立出入境受理点启用
·台湾回收厂疑现未爆炮弹 工人差点当废铁处理
·投奔反入坑 少女投靠男友反被其母逼迫卖淫20...
·中学寒假荐读《天龙八部》 老师:适应新课标...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