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年要创新公务员面试 尝试在部分单位开展“无领导小组面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31 07:22   

考察应对危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报讯 昨天召开的全市人力社保工作会议透露,今年,杭州将建立新录用公务员“三访”长效机制,制定“新录用公务员下基层锻炼制度”。

去年,杭州市级机关所有新录用的87位公务员,都接受了一项特殊任务——以暗访、接访、走访为主要内容的“三访”集训活动。这是因为,新录用公务员大多面临由学生到公务员的身份转变、由学校到机关的环境转变、由求学为主到工作为主的任务转变。“三访”集训,能锤炼年轻干部严实作风,提升新录用公务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基层工作能力。而这一机制,今年起将固化为一项专门的制度。

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杭州还将创新公务员考录工作。

比如,尝试在部分单位开展“无领导小组面试”——一种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对考生进行集体面试的面试考察方式,考官可以通过考生在给定情景下的应对危机、处理紧急事件以及与他人合作的状况来判断该考生是否符合岗位需要;与“双一流”高校合作做好公务员选调生考录工作;边远地区提高面向本地生源招录比例;开展“聘任制公务员”试点等。

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也是今年的工作重点,杭州将建立完善“公务员诚信档案”。

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今年要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提高面试环节公信力”。

同时,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规范用人监督检查,持续开展“吃空饷”“混岗”等问题的整治工作;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分配制度,推进公立医院、国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完善法官检察官工资制度改革试点等。

推荐阅读:

杭州绕城留下互通改造 新增3条匝道 2020年建成

近期可能有调查员持证入户 询问你家"阿姨"情况

“杭州中环”首个项目启动 2020年建成通车

凌晨4点半宝马车冲进冰冷池塘,车主不幸身亡!

因宠物狗打架 两男子互掐起来斗嘴斗富差点动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召开的全市人力社保工作会议透露,今年,杭州将建立新录用公务员“三访”长效机制,制定“新录用公务员下基层锻炼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