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新警“滨滨” 24小时在岗,30路电话同时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2 10:01   

    本报讯 昨天,杭州市公安局在萧山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最多跑一次”现场推进会。萧山公安分局、滨江公安分局、杭州交警支队等单位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心得。

    滨江公安分局的智能语音自助咨询“滨滨”系统让人眼前一亮。出入境业务和户籍业务两大类,总计275个问题,这是目前“滨滨”现有的“知识储备”。只要拨打滨江公安分局的问询电话88898559,“滨滨”就会在电话那头为你答疑解惑。

    滨江公安分局常务副局长徐国宏告诉钱报记者,“滨滨”是10月11日上线试运行的。“后台数据显示,目前拨打我们分局咨询电话的,80%以上在‘滨滨’的回答下,就能给咨询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以往人工坐席每个问询电话时长在5至10分钟左右,“滨滨”上线后缩短至3分钟。24小时在线、30路可同时在线的“滨滨”也解放了窗口的工作人员,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接待现场办理业务的市民。

    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123项,占总量的95%,其中21项实现“跑零次”。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华炜 通讯员 徐佳 庞振煦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