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必看!落水千岛湖的4个人 成功获救的另外三个关键因素
2017-11-21 07:31:46 杭州网

参与救人的阿里员工获奖10万元 终身免费去千岛湖吃鱼头

天气不错,前后车窗刚好都开着

前后座四个人全部系了安全带 四个人都会游泳

4个人全救出来时,水已快漫过车窗,两分钟不到,车子完全沉入水中。

从左往右依次为:羲遥、承宗、华剑、迈乐、清眸、周皓、亮伟。

从淳安交警部门了解到,失控落水的尼桑轿车上有2男2女4名乘客,是从上海到千岛湖来旅游的,他们在送往当地医院检查后已经返回上海,其中一名孕妇回到上海后又在医院做了检查,情况良好。

交警说,从现场情况来看,事发时是很危险的,千岛湖水深,且多暗流漩涡,如果车里人员不及时得到救援,后果不堪设想。交警部门也向参与救援的几位工程师表示感谢。

奖励终身 免费吃鱼头

昨天,千岛湖发展集团总经理表示,为了表彰刘新停等人的救人行为,公司为他们提供终身免费在千岛湖鱼味馆吃鱼头的奖励。

阿里巴巴宣布向刘新停(花名迈乐)、承宗、清眸、华剑、亮伟、周皓、大邪、羲遥8位参与救人的阿里巴巴员工授予“感动阿里奖”,并奖励人民币10万元。

昨天,快报官方微信推送了这则新闻,大伯大妈们的关注点集中在了“刘新停单身”上,昨天晚上连续有大伯大妈打进85100000热线,要把外甥女、女儿和认识的姑娘介绍给他。

一位读者来电:今天很多官微上都在发布关于阿里巴巴员工刘新停冒着寒冷在千岛湖救了两个女人,其中一名是孕妇,我看了很感动啊,这个小伙子太好了,我想把我的外甥女介绍给他。外甥女浙大研究生毕业,杭州人,有房有车。快报能不能帮帮忙,牵一下线,我会谢谢你们的。

昨日20:51,林先生来电:今天快报官微上发布关于阿里巴巴员工刘新停冒着寒冷在千岛湖救了两个女人,其中一名是孕妇,新闻上说小伙子还没有女朋友。我想介绍我朋友的女儿,很合适的。

货车全责 肇事司机坦言非常后怕

昨天,肇事车司机钱师傅说自己十分后悔和害怕,这辆货车是他买的,挂靠在一家公司跑运输。当时,货车拉着一台冰箱去送货,速度有点快。半路上,前面的车子有点慢,闪了闪大灯,没有反应,于是一把方向拉到对向车道准备超车,谁知道车头撞上了前面小轿车的车尾,看着轿车失控冲下山去,万幸人没事。

昨天下午,摄影记者江玥在事发现场看到,货车猛打方向时从逆向车道留下一道十几米长的刹车印,事发路段是一个大弯道,一侧是树林,一侧是山坡,路边的交通指示牌上竖立着时速30公里、道路两侧变窄、道路前方有村庄3块交通指示牌。

目前,落水的小车已经吊出水面,交警做出了事故责任认定:金华牌照的肇事货车负事故全责。

成功获救的4个关键因素

从这起事故来看,车内4名乘客成功获救几个因素起了关键作用。

一、车窗正好开着,成为逃生通道。车里配备一个破窗器非常必要。

这个非常重要。尼桑轿车司机是女的,孕妇坐在女司机后面,当时天气不错,所以他们都打开了车窗看风景。车子落水后,女司机在救援人员赶到前,就从驾驶座里爬出来了,没有被困在车里。剩下的几个乘客,也是通过这两扇打开的车窗,逃出车外。

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太阳的后裔》中有一段,女主角姜暮烟连人带车被困在悬崖上,在车子坠崖落水前,男主角做了两个动作,打开车窗,放平座椅。

打开车窗是为了在车子落水后,电子控制系统短路,在车门打不开的情况下,车窗能够成为逃生通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摄影 江玥 插图 连诚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展开美丽中国的金 ...
一村42对双胞胎 鸡...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世界小姐体育竞技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新增“中环” 要成为亚太地区重要国际门...
·大雨夜九旬老人倒地 肇事者却逃了
·杭州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专家评审会开启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杭州首份医疗审判白皮书发布 涉诉集中三甲医院
·“博学 仁爱 济世” 六字祖训助力富阳“拥江...
·杭州市廉洁家庭:翻山越岭去送医
·男子上海地铁发小广告受阻 咬伤乘客被拘10天
·曝幼教让幼儿互扇嘴巴 重庆南岸教委公安介入
·写代码也搞鄙视链?程序员偷骂用户是"穷X VIP"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苹果园被吹落成“ ...

《极限挑战》第三 ...

“楚和听香·楚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