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姑娘被海归男拎起扔下19楼 法院一审判死刑
2017-11-10 07:25:09 杭州网

动机恶劣 手段极其凶残 社会危害极其严重

今年8月23日,杭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故意杀人案,案情令人发指——海归男薛某因求爱8年不成,因爱生恨,将合租的女同学莎莎拎起抛下19楼,导致莎莎当场身亡。

昨天上午,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薛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苦追女同学8年一直没被接受 他说两人从未有过亲密举动没牵过手

薛和莎莎是河南老乡,高中同学。薛家境优越,大学毕业后去了美国留学;莎莎则从老家来到杭州,在滨江一网络支付公司就职。

薛说,他从2009年高中毕业的那个暑假就开始喜欢莎莎了。

这期间,为了表达爱意,薛送了莎莎不少礼物,包括戴森吹风机、COACH包包、Tiffany项链、卡西欧美颜相机等,总价值约4万元。

然而8年来,莎莎始终没有接受他。

莎莎的家人问起她的感情生活时,莎莎都说,自己没有男朋友;莎莎的室友也作证说,莎莎并没有接受薛的表白,已经明确拒绝了他,可是薛一直纠缠不放。

薛虽然自称把莎莎当做女友,但他也承认,两人从未有过类似情侣的亲密举动,没有牵过手,甚至连一张合影都没有。

开庭时,检察官反复询问薛,莎莎是否有一些暧昧的言语或行为让他误会,薛想了想,说没有。

“她说我们俩性格不合,我觉得不是,应该是我对她还不够好。”薛说,自己性格内向,此前也没有恋爱经历,除了买礼物、发红包,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讨女孩欢心。

嫌犯薛某

女孩带回一张和陌生男子的合影

他因爱生恨动了杀心

今年年初,为了追求莎莎,薛决定回国。他瞒着父母到了杭州,和莎莎以及她的另一个女同事合租了一套三居室的房子,三人各处一室。

莎莎的表哥说,合租这件事,莎莎和室友起初是不同意的,但薛说愿意多出一点房租,两个女孩都刚工作没多久,想着生活成本这么高,省一点是一点,最后还是同意了。

房租一共5300元,薛出2000元,剩余费用由两个女孩均摊。

薛原本是想借这个机会和莎莎培养感情的,可事情并没有如他期望的那样发展,他觉得,莎莎反而对他疏远了。

导火索是在案发前一周,莎莎回老家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回来后带了张自己和另一个男生的合影,还把照片竖立在床头。

薛很受打击。他说,自己和莎莎因为这件事发生了争吵,当时他要求莎莎给两人的关系做个了断,但莎莎明确表示,自己不想谈恋爱。

“我当时就是嫉妒,想跟她一起死。”民警在调查中发现,案发后,薛确实用手机上网搜索过自杀方法。

整个事发过程不过十几秒

女孩毫无防备被扔下19楼

案发前一天晚上,薛又偷听到莎莎在打电话,好像在说讨厌他,想摆脱他。他说,自己怀疑和莎莎通电话的,就是合影里的那个陌生男人。

薛一晚没睡,3月21日一早,趁着莎莎洗完脸回房的间隙,他跟了进去,反锁了房门。

据薛在庭审中交代,他进门后推了莎莎的肩膀,一直把她推到阳台,莎莎抓着栏杆呼喊室友的名字,他就把莎莎横抱起来,一手拉着她衣服的一角,一手拎着她的腿,越过阳台,将莎莎从19楼扔了下去。

整个事发过程不过十几秒,薛说,莎莎没有动手反抗,因为不知道他要做什么,一直到了阳台的栏杆边,莎莎才有点慌了,但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他从楼上抛了下去。

薛身高1米85,体重近180斤;莎莎身高不到1米6,体重只有90斤。

室友听到动静,在外面拼命敲门,约一分钟后,薛打开房门,告诉她,自己把莎莎扔下楼了。

室友报了警。

民警赶到的时候,薛就坐在自己房间的床边,面无表情。

推荐阅读:

子女直通名校 车牌竞价补贴 杭州抢人才很拼

寒潮预警来袭!杭州人准备过冬吧!

明年杭州众多新学校建成启用 你家附近有吗

逾期快递要收取费用 快递存储机这样收费不合理

受房贷收紧波及 杭州拍出天价的老破小纷纷毁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编辑:余彦君    
     图库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 ...
我国“一箭双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极限挑战》第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7年中国城市新闻网站年度新闻奖项揭晓 杭...
·千岛湖山核桃文化节开幕 能吃“黄金果”赏“...
·下城力推“双创”发展 又一“重磅”众创空间...
·杭州经开区举办创新创业推介会 “智汇下沙科...
·杭州雨水、冷空气将轮番上阵 保暖勿松懈
·互联网金融专家进社区 为居民上了一堂防范金...
·姜昆“说”相声走进千岛湖:送欢乐到基层
·电动车店招牌频被砸:疑同行所为 换一块砸一块
·迷药也能做微商? 小伙网上买药侵犯7名女生
·男子心脏骤停两小时 医生15000次按压击退死神

苹果园被吹落成“ ...

李飈打击乐团音乐 ...

陈赫录节目被路人 ...

复仇者联盟再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