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预警来袭!杭州人准备过冬吧!降温大风降水一个都不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0 07:38   

最近,杭州人都不太关心天气了!都盼着买买买!不过,杭州越来越冷啦!

进入11月以来,对比雷打不动的晴多雨少天气模式,气温真可称得上是骨灰级“戏精”,而且演的是个上蹿下跳的孙猴子,经历过的人都忘不了每天被无限循环话题支配的恐惧——今天我到底穿什么?

想想看,不久前杭州气温还被冷空气拉到了10度以下,立冬过后却每天有20度左右的暖秋天,是不是很玄幻?  

其实归根结底,这是冷空气和暖气团之间的拉锯战,气温只是徘徊两者之间摇摆不定的小跟班。虽然立冬气温倒向了暖气团,但别忘了凛冬将至,以后只会是冷空气的主场。这不,趁着大家过剁手节,冷空气觉得自己也要来凑下热闹。 

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预警来了!

中央气象台昨晚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预计,8日20时至11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地区大部、黄淮、江汉西部和北部、江淮西北部、江南西部等地最低气温或平均气温将下降6~8℃,其中,陕西北部、山西西部和北部、内蒙古中部、黑龙江南部、吉林大部、辽宁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12℃,上述地区将伴有4~6级风,阵风可达7级。

11日凌晨,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甘肃南部、陕西关中平原北部、河北中部到辽东半岛南部一带。

来源:西湖之声原创整理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最近,杭州人都不太关心天气了!都盼着买买买!不过,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预警来了!据杭州气象台预报冷空气是会到达杭州的,杭州越来越冷啦!